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山东93岁抗战老兵因住医院欠费遭停药引关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山东93岁抗战老兵因住医院欠费遭停药引关注
Sep 15th 2013, 00:19, by 茉莉花义工


山东93岁抗战老兵因住医院欠费遭停药引关注 中文网络照片 DR
山东93岁抗战老兵因住医院欠费遭停药引关注 中文网络照片 DR

93岁的抗战老兵田淑峰,因患肠梗阻住进济南市立三院进行治疗。经过手术,老人切除了已经坏死的6厘米肠子。据《山东商报》的报道,但遗憾的是,因经济条件有限,在缴纳了8000元医疗费用之后,老人已无力继续缴纳更多的住院费用,截至9月7日已经欠费10600元。为此,该医院对老人采取了停药措施,老人只能干躺在病床上,无法进一步得到康复治疗。

齐鲁网作者刘鹏的文章说,在当今医疗服务市场化的大背景之下,一些患者往往会由于欠费,而遭到医院的停止治疗和供药,究其原因,只因为医院方面把经济利益放在了患者的生命与健康之前。就拿抗战老兵田淑峰的遭遇来说,老人和家属并非不愿意承担这项费用,而是一时困难无法全部凑齐而已。况且当地媒体和记者曾多次向医院说明情况,并承诺会为老人争取到山东省"敬礼,老兵"专项救助基金的支持,但医院方面却依然坚持停药,缺少了最起码的人道主义底线,让人心寒。
但话说回来,目前我们国家的医院,总体上来说是一个独立经营、自负盈亏的机构,指望医院和医生的良心发现,毕竟不大现实。就在这个时候,山东媒体成立的"敬礼,老兵"专项救助基金伸出了援手,11000多元的救助款解决了燃眉之急,使老人能够暂时得到继续治疗。但令人遗憾的是,作为自身经济困难的抗战老兵,田淑峰为何就无法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出面救助与补贴呢?
文章最后强调说,"敬礼,老兵"专项救助基金出手相援,这是民间对抗战老兵的温情。除此之外,我们显然还需要有,政府民政、社会保险保障等官方部门,对老兵等特殊群体的体恤,需要执政者以国家和政府的名义,提供救助,让这些当年的抗日民族英雄体会到应有的尊敬与温暖。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