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环球时报:自由派为王功权背书不应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环球时报:自由派为王功权背书不应该
Sep 15th 2013, 00:15, by 茉莉花义工

王功权(笑蜀提供图片)

王功权长期声援许志永的教育平权活动。
中共《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要求自由派人士不要"不由分说"为被捕的中国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背书。
中国媒体人笑蜀此前向BBC中文网证实,曾声援被捕法律学者许志永的中国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北京警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正式刑拘。

由笑蜀与原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郭玉闪和1989年天安门民运人士刘苏里发起的这份联署声明要求当局马上释放王功权,"不要激怒社会,不要再制造仇恨与暴戾"。《环球时报》星期六(9月14日)发表社评称,笑蜀等自由派人士其后在微博上发起签名运动,"将这件事完全政治化",做法"尤其不应该",违反法治精神。

"权利特殊化"

笑蜀、郭玉闪和刘苏里的声明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荒诞的指控,王功权先生不可能扰乱任何公共场所秩序。"
"这不止是对王功权先生的不公,更是对所有人道主义者、所有和平主义者、所有对和平转型尚持一线希望的同胞的打击。"
《环球时报》社评反驳称:"在不了解警方对王传唤、拘留细节的情况下,这些人断言王的无辜、无罪,警方带走他是对他在互联网上的表现进行打击报复,是'政治迫害'。"
"我们认为,这种以价值观划线,不由分说为王功权背书,同时站到警方对立面的做法不可取,对警方执法采取征集签名式的对抗做法尤其不应该。"
社评指责自由派人士"宣扬自己是民主、自由的追求者,必然遭到官方的忌恨,因此连薛蛮子因嫖娼被抓那样的事,都是官方对'言论自由'的打压,而忽视了在任何国家,言论自由都与守法不矛盾"。
"他们在害自己。因为他们主观上将自己的权利特殊化,其中一些人有可能做事失去对法律应有的敬畏感。"
笑蜀等人的声明则说,"覆巢之下无完卵",呼吁"知识分子、法律人、企业家们"声援王功权,"用实际行动保卫公民社会"。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