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联办:公民提名特首人选“另搞一套”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联办:公民提名特首人选"另搞一套"
Sep 15th 2013, 00:11, by 茉莉花义工

香港基本法
香港计划于2017年实现特首普选,但在方式上存在分歧。
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周六(8月14日)举行"基本法颁布23周年研讨会",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指出,"公民提名"特首人选不符合基本法,是"另搞一套"。
黄兰发说,香港政改方案必须符合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任何其它提议都是无法理依据,只是将简单问题复杂化。

黄兰发引用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年初的讲话,指出普选特首的咨询只剩两个问题需要讨论,即提名委员会应该怎样提名候选人以及提名多少名候选人,其它问题毋需再讨论。这是中联办再度就"公民提名"发声。八月底,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在回复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就普选行政长官的"公民提名"建议时说:"'公民提名'漠视基本法明文规定,诚不攻自破之说",并拒绝出席论坛讨论。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就黄兰发的话说,基本法已经清楚表明行政长官候选人需由提名委员会产生,并无提及公民提名。
不过,"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陈健民说,不应太快排除"公民提名"的可能性,否则会令人担心,中央是否思考一种很高控制的提名程序。

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说,希望给予港人讨论空间,否则可能引发更激烈的抗争,这是北京阵营也不愿见到的。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