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周杰伦诉诸大陆“两高网络”法阻止网上谣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周杰伦诉诸大陆"两高网络"法阻止网上谣言
Sep 28th 2013, 21:59, by 茉莉花义工


周杰伦2008年1月在韩国首尔出席电影
周杰伦2008年1月在韩国首尔出席电影"不能说的秘密"。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Achernar)

台湾著名流行歌星周杰伦的经理人公司JVR将诉诸大陆极具争议性的"两高网络"法律,试图阻止网上最近流传对他不利的谣言。

JVR27日表示,公司将根据大陆最高法院这个月对网络谣言所发布的"两高网络"司法解释,对任何在网上散播有关周杰伦不实谣言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
两高网络解释,是指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检察院本月发布了《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根据这一《解释》,"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可构成诽谤罪"。
JVR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自从2006年开始,网上就流传关于周杰伦种种无聊、不实以及荒诞的谣言,例如周杰伦告诉日本传媒他其实是日本人,又或者说周杰伦是个刻薄吝惜的人。
发言人说,周杰伦起初并不理会这些虚构的道听途说,但最近在网上以及手机短信散播对他不实的谣言,越发恶毒,严重影响到他的形象,公司于是决定利用大陆这个月发布的司法解释,希望制止这些不靠谱的谣言。
发言人又指,周杰伦在大陆的经理人公司亦会留意网上的谣言,并将采取相关的法律行动。发言人又说:"很多周杰伦的粉丝也经常通知我们那里出现谣言。"
早前JVR公司发表声名否认周杰伦承认自己是日本人的后代,又说周杰伦热爱中国音乐,声名又强调周杰伦为2008年四川地震捐出1.49亿元新台币,而非谣言所说的25万元新台币。
大陆的两高网络法最近闹出风波,甘肃张家川一名年仅16岁的初中生被指在网上发布谣言,而且因为被转发500次遭到当局刑拘,事件引发大陆网民热议,多个维权律师联署要求当局放人,经过一番扰攘之后,事件出现戏剧性转折,该名杨姓初中生获得释放,但当地公安局长却因为涉嫌行贿而遭到停职。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