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四川阿坝再有一名藏人自焚身亡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四川阿坝再有一名藏人自焚身亡
Sep 28th 2013, 22:08, by 茉莉花义工

DZ
图片:9月28日在四川阿坝县各莫乡自焚身亡的藏民希琼。(受访人提供)
Photo: RFA
DZ2
图片:自焚亡者希琼的出生地——阿坝县各莫乡。(受访人提供)
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各莫乡藏民希琼于星期六自焚抗议中国当局的对藏高压政策,当场身亡,成为境内藏区第121位自焚藏人。

印度达兰萨拉的格尔登寺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发言人次仁星期六告诉本台,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城西北部各莫乡各莫塔瓦(音译)境内的41岁藏民希琼于星期六自焚身亡。

次仁说:"自焚者希琼是于今天(28号)地方时间下午4点多,在自家门前点火自焚,当时他一边高呼口号,一边步行前往公路,刚走了约四步就倒在地上,最终因火势过猛,当场身亡。"

次仁表示,自焚者遗体先由藏民安置在其家中,后被警方抢走。"在希琼自焚时,当地正举行着'千遍玛尼(观世音心咒)持诵法会'。参加法会的藏民闻讯后,立即赶去守护自焚者遗体,但是在法会现场进行监视的公安人员却拿枪指着藏民,不准他们走。双方在对峙时几乎发生冲突,这时村里的部分老人为避免再出现死伤事件,规劝和呼吁藏民保持克制,并向警方严正强调'采取强硬手段,只能适得其反'。最终自焚者遗体被获准运回其家中,但没过多久,警方等人来到亡者家,强行将遗体装进车后,往阿坝县城方向驶去。目前自焚者遗体被警方带往何处,暂时不得而知。"

在问及自焚者呼喊的口号内容和是否留有遗言时,次仁说:"目击者没有听清楚希琼自焚时所呼喊的口号内容,不过据透露,在几天前,希琼对他的多位朋友数次提到一句话,那就是'中共不让我生存'。今天下午,希琼从'千遍玛尼(观世音心咒)持诵法会'回到家后,特别在达赖喇嘛尊者法相前点燃了一盏酥油灯。"

就自焚者家人方面,次仁介绍说:"自焚亡者希琼的妻子名叫巴洛,现年39岁,两人育有两个孩子,女儿19岁,儿子14岁。他们全家主要以务农为生,不过希琼平时在家中为村民缝制各种服装,并在大型法会召开期间,借着民众聚集的机会,摆摊做生意,他的裁缝技术特别好。"

次仁表示,自焚事件发生后,军警虽没有阻止当地藏民前往自焚亡者家中,也没有立即采取特别管控措施,不过目前有大批公安人员陆续抵达当地。

自2009年至今,在西藏自治区及周边藏区已有121位藏人自焚,其中104人过世;而在印度和尼泊尔,自1998年至今共有7位流亡藏人自焚,其中4人过世。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