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王书金不服河北高院死刑判决:我干的你不能让别人背黑锅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王书金不服河北高院死刑判决:我干的你不能让别人背黑锅
Sep 28th 2013, 21:57, by 茉莉花义工


2013年9月27日上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王书金死刑。
2013年9月27日上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王书金死刑。
(图片来源:路透社/Aly Song )

聂树斌1995年因强奸杀人被执行死刑,10年后王书金供认自己是真凶。聂树斌母亲:聂案未明之前不能杀王书金,聂家律师呼吁刀下留人。王书金是聂树斌案关键证人,曝出重要口供。王书金不服终审::我干的你不能让别人背黑锅。河北高院::你不是真凶。27日上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宣判王书金强奸、故意杀人一案,驳回王书金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判决,并且不认定王书金是聂树斌案的真凶。

聂树斌母亲在宣判后呼吁最高法在复核王书金死刑时"刀下留人",并尽早启动聂案再审。据东方网28号综合《南都》的报道,昨天上午,河北省高院在邯郸市中院审判庭宣判此案,并通过微博直播。据河北省高院微博称,有200名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记者参与了旁听。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和姐夫也获准到场旁听。
王书金自供为聂案真凶属重大立功意见被驳回
王书金是河北省广平县农民,1967年出生,1982年曾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5年1月,王书金在河南省荥阳市接受警方盘查时,供述曾在河北强奸多名妇女并杀死4人,其中包括一起1994年发生在石家庄西郊一块玉米地的奸杀案。但警方核实时发现,该案在案发后很快告破,21岁青年聂树斌被认定为该案凶手,于1995年被执行死刑。
随后媒体以"一案两凶,谁是真凶"进行报道,引起全国关注。2005年3月,河北省委政法委向媒体承诺,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聂树斌一案,一个月内公布结果。但时至今日,依然没有公布任何结果。2007年3月,王书金因故意杀人罪和强奸罪,被邯郸市中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书金不服,上诉至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理由是他自供为聂树斌案真凶属重大立功行为,
但检方并未起诉他这项犯罪事实,导致他的立功未被法院认可。2007年7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第一次开庭审理此案。之后,一直拖延至今年,分别于6月25日和7月10日在邯郸进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庭审。河北省高院昨日宣判,驳回了王书金的上诉,维持原判。二审裁定书认为,王书金强奸3名妇女,杀死其中2人,杀害未遂1人,犯罪手段残忍,情节、后果均特别严重。
虽有自首情节,亦不足以从轻处罚。而对王书金及其辩护人所称王书金主动供述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强奸杀人案系其作为,属重大立功的意见,河北省高院认为王书金的供述与该案相关证据不符,不予采纳。检方认为该案不是王书金所为的意见,获得法院支持。
聂树斌母亲: 在聂案未明之前不能执行死刑
昨天上午宣判结束后,聂树斌母亲张焕枝刚走出审判庭,就对守候在庭外的人群表示,法院这是在"鸡蛋里挑骨头",应该把认定王书金不是聂案真凶的证据标准,套用到对聂案的复查中。"要说王书金不是凶手,那么我儿子聂树斌就更不应该是凶手了。" 69岁的张焕枝表示,自己将向最高法提出申诉,要求"刀下留人",王书金是聂树斌案最重要的证人,不能在聂案未明之前就执行死刑。
张焕枝的代理律师刘博今说,7年来,聂家一直向河北省高院申诉,要求再审聂树斌案,但至今毫无进展。刘博今也曾多次要求查阅聂树斌案的卷宗材料,每一次都遭到拒绝。昨日中午,王书金的两名代理律师也召开记者会,回应了河北省高院的二审裁定。聂树斌的家人及聂家代理律师也与会并发表了看法。双方都不约而同地呼吁重新彻查聂树斌案。
综上所述,有网友点评说,网易广东省佛山市网友 [众怒] 的原贴:【冤聂亡王】 这是一个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新成语,把王书金及聂树斌案这个典故原滋原味的传给后人,和"指鹿为马","围魏救赵","莫须有"这些生动的典故一样,写入中华文明和耻辱史!令那些幕后的罪人如芒在背,寝食难安!把那些"新秦桧"永远的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这招够不够狠?我现在是斗不过你,可是后人斗得过你!历史斗得过你!、我的智慧这次永远的赢了你!
就是"冤聂亡王" ! 请大家支持。 新成语一出,家喻户晓!你就是杀了爷,也晚了!!何惧拘留?哈哈哈哈。没白读圣贤书,没白熬这一夜! 请大家帮忙转载和扩散!!!这似乎是目前唯一能为聂树斌昭雪的办法,除非他们不要脸到连历史都不畏惧。 (附):【冤聂亡王】 读音:Yuan nie wangwang 成语释义:讽刺坏人为逃避责任而强词夺理颠倒是非 ;例句:甲指责乙:你不要冤聂亡王。
网易山东省聊城市网友]:兄弟,顶你到500次,不知道是帮你还是害你,你自己保重啊!!!要是你不幸牺牲了,还是永垂不朽的。
网易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网友 [feihuohanbing] 的原贴: 翻案了麻烦很大 一 巨额的国家赔偿 二 又有几个好干部涉嫌刑讯逼供 三 又有神探被发现原来是某领导家的白痴保姆
网易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手机网友 [lrxshq] 的原贴: 聂树斌被错杀后,真凶王书金落网已经十好几年了,该案仍然不能改正,也是涉及高层。当年石家庄法院发现该案有疑点,主张疑罪从轻,判死缓。但是在为当年患尿毒症的中国外交部高官章某寻找肾源的过程中发现聂的肾脏与章匹配,为了救章某的命,经高层下令,立即执行。
章于2008年1月26日因呼吸衰竭死于北京朝阳医院,时年72岁。章换过2次肾:1995年和2002年。章某曾自己披露:"我多活了12年。"据资料显示:1994年章从澳大利亚回国,发现肾病。1995年章病加重,昏厥在办公室,医院已发出病危通知。章第一次换肾,爆料人说用了聂树斌的肾。聂树斌于1995年4月27日,被执行死刑,年仅21岁。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