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新书披露中国秘密打捞英国潜艇行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新书披露中国秘密打捞英国潜艇行动
Oct 19th 2013, 22:46, by 茉莉花义工

海神号
英国海军"海神"号潜艇于1929年下水服役
英国《卫报》星期五(10月18日)对本月出版的一本新书做了介绍,书中描述中国当局在1972年秘密打捞1931年沉没的英国潜水艇"海神"号(HMS Poseidon)的过程。
报道说,英国海军的"海神"号潜艇在1929年下水服役,两年后在中国山东海岸附近同一艘货轮相撞后沉没。

但是,这一事件很快被共产党在中国的崛起,日本入侵满洲,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最终爆发等事件所掩盖。当年这艘非常先进的潜艇发生事故时,有5名船员成功从水下奇迹逃生,一时成为世界媒体报道的重要新闻。
随着岁月的流逝,"海神"号长眠于水下30米,消失在历史之中。
在北京的美国作家和一家潜水公司的老板史蒂文·施文克特(Steven Schwankert)花六年时间研究了"海神"号的故事,撰写了《"海神"号:中国秘密打捞英国失去的潜艇》一书。
打捞意图成迷
施文克特始终没有能够了解到中国决定打捞"海神"号的真正原因。他做了一些猜测:也许是渔网挂到潜艇的潜望镜上了,也许就是简单地因为处于文革时期的中国需要废金属。
还有一个可能是,中国海军的水下特种部队需要通过打捞这艘潜艇来进行演练。
施文克特对此解释说,"在1972年,中国的核潜艇计划正处于起步阶段。如果你有这样的计划,是不是会首先想到:如果我们遇到沉船事故,我们有能力把它打捞上来吗?"
《卫报》的报道说,施文克特最初了解到"海神"号是在他准备潜水探索1884年至1885年中日海战沉船的时候。
他当时对有关"海神"号的描述非常着迷,并且相信"海神"号仍然沉睡在山东威海港附近的海底。但是,经过一年的调查之后,他对此产生了疑问。
他在研究中发现,许多中文网络文章提到了中国的打捞行动,包括一名男子在网络论坛上声称自己在海里游泳的时候看到潜艇残骸被运上海岸。

报道说,中国外交部后来证实这艘潜艇已被打捞,但是拒绝透露细节。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