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指责达赖喇嘛争取西藏自治是搞变相独立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指责达赖喇嘛争取西藏自治是搞变相独立
Oct 19th 2013, 22:55, by 茉莉花义工


达赖喇嘛演讲
达赖喇嘛演讲"菩萨的生活方式"2013年10月12日墨西哥。
Reuters/路透社

作者 方华
一名中国高层负责人指责达赖喇嘛争取西藏自治其实是在搞变相的独立。这是路透社今天发自北京的报道。路透社援引英文的"中国日报"的文章说,中国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表示:"达赖喇嘛所谓'高度自治'的实质就是'西藏独立'分两步走,即先'自治'后'独立'。这样的'自治'很显然是违背我们的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全国人民利益的,是绝对行不通的。"

路透社就此分析说,朱维群的这一立场表态显示出北京毫无与达赖喇嘛重启对话的愿望。
朱维群最近对欧洲进行了访问,他在布鲁塞尔接受路透社等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态的。朱维群指责达赖喇嘛的目的是打着"自治"的招牌实现其分裂主义的要求,称其所谓的"高度"之说,无非是要塞进去一些违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分裂主义的要素。"中国日报"还报道说,朱维群向欧洲方面介绍了西藏近来的发展情况,称达赖喇嘛最近的举动并没有影响西藏的经济增长,在2012年,西藏的GDP比上一年增长了13%,连续20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在访问欧洲期间,朱维群会见了欧洲经社理事会主席马洛斯、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主席利凡里尼、比利时参议院外事委员会副主席阿莱娜等。朱维群称,鉴于欧洲和中国之间的差异,北京必须选择走自己的道路。他呼吁欧洲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宗教和自治政策。
路透社回顾指出,北京与达赖喇嘛之间的对话自2010年以来便已中断,从那时至今已有至少120名藏人自焚。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