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环球时报刊文对媒体热炒383改革方案提出质疑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环球时报刊文对媒体热炒383改革方案提出质疑
Nov 2nd 2013, 22:08, by 茉莉花义工


被视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蓝本的"383"报告,近日遭到一些官方学者和媒体的质疑。中国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31号在《环球时报》上发表文章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383"改革方案,以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的文章《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近来在媒体上爆红,不能排除一些人希望在三中全会前夕影响舆论,推动民众与决策者的想法,朝着他们所希望的方向发展。

据《联合早报》记者于泽远的报道,随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会期的临近,"383"改革方案因其撰写者的官方背景而受到舆论的广泛关注,一些媒体甚至将"383"改革方案解读为三中全会将要确定的"改革路线图"。这些解读并非没有依据,因为"383"改革方案的主持人除了前总理朱镕基的秘书、现任国研中心主任的李伟之外,还有近来声名大噪的刘鹤。
美国《华尔街日报》不久前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经挑选刘鹤担任"中国新经济计划的总设计师",习近平今年5月还曾亲口对时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的多尼隆(Tom Donilon)介绍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刘鹤地位的上升让那些期待三中全会将有改革大动作的人士更加乐观。
网友川人转载的这篇报道又说,一些舆论也认为,"383"改革方案的步伐很大,且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切中了阻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害,这些建议自然受到自由派人士的欢迎。但在另外一些人眼里,刘鹤的经济思想和改革主张明显偏向走市场化道路的"新自由主义"。因此,在"383"方案受到部分舆论热捧的同时,一些不同的声音也开始出现。
梅新育在文章中指出,舆论对383改革方案和刘鹤的文章,存在"过度解读和选择性解读"的倾向。例如"383"改革方案总报告只是国研中心向三中全会提交的参考报告之一,并不是全会唯一参考资料,更不是全会报告本身。这些解读离不开某些投机性资本,围绕这一题材的操纵和炒作,而最喜欢爆炒这些概念的,多数是那些房地产、金融等资本市场的玩家,
因为他们能够从"制度套利"中大发横财,所以他们特别热衷于制度的"改革"。官方《人民日报》海外版网站10月29日发表署名"任海平"的评论文章,指出"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是摆在中国面前的一道改革考题。这道题目,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将会给出明确答案。尽管如此,越是临近答案的揭晓,越会引发种种猜想。"383方案"就是这样走红的。
梅新育的文章最后警告说,"如果不顾现实国情与民众福祉,盲目冲向别人使劲吆喝的方向,稍稍不慎,改革列车就会跌下万丈悬崖,民族复兴的梦想也将摔得粉碎"。网络知名评论人士"牛泪"也认为,刘鹤并没有执笔"383"改革方案,他被挂名并靠前只是因为他的官员头衔招人。"383"方案既不是习近平的改革方案,也不是李克强的改革方案,当然也不会是外界鼓吹的什么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方案。
对此,有观察人士注意到,《环球时报》的这篇文章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既得利益集团及其代言人 ,对于外界所推测三中全会改革前景的恐惧和忧虑之心。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