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明年中禁止移植死囚器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he Ultimate Sports Fundraising Program

This $27 online course teaches fundraising approaches specifically for sports programs. Learn to raise money like the nation's top program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明年中禁止移植死囚器官"
Nov 2nd 2013, 21:59, by 茉莉花义工

重庆女子监狱在囚人员参与法制教育讲座(中新社图片8/3/2013)
国际社会长期批评中国从死囚摘取器官用于移植的做法。
中国官员表示,当局将公布新政策,自2014年中旬起禁止医院使用死囚器官作移植用途。
路透社引述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委员会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说,有关政策详情将于星期六(11月2日)在浙江杭州公布。

卫生当局于今年2月在25个省市试点推动自愿器官捐献。黄洁夫称,所有取得器官移植资格的医院将只能使用自愿捐献,并透过新设立的全国系统分配得来的器官。中国长期依赖死囚供应器官的做法受到国际批评,人权团体更指出有不少器官是在未经死囚家属同意的情况下摘取,但中国否认有关指控。
黄洁夫于8月曾表示,中国公民器官捐献将于两年内完全取代对死囚器官的依赖。星期六公布的新政策将意味着此措施提前一年实施。
路透社援引黄洁夫提供的数据称,自2月份启动试点计划以来,中国自愿捐献器官移植案例显著增加,从2011年的245例上升至今年首七个月的900多起。
不过,据估计,中国每年有30万人等候器官移植,但每30人当中只有一人得偿所愿。器官供应明显不足,使黑市活体器官买卖发展起来。

中国政府于2007年禁止配偶、血亲、继亲与收养子女以外人员活体捐献器官。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