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央视英文推特披露天安门撞车案更多细节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7 Best Bike Rides

Commute to the country: the best bike rides to leave the city behind.
From our sponsors
央视英文推特披露天安门撞车案更多细节
Nov 2nd 2013, 22:00, by 茉莉花义工

央视在社交网站
央视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布英语推文,披露了事件发生的更多细节。
在北京当局将天安门撞车事件定性为由"东伊运策划的恐袭"事件后,中国官媒披露了事件发生的更多细节。
中国央视新闻频道(CCTV News)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布英语推文说,恐怖分子共有8人,全部来自新疆和田。为了这次袭击,他们准备了4万元人民币。这些人抵达北京后藏匿在西城区。

央视微博


央视新闻频道仅在其英文推特上公布了上述细节,但未在中文微博中披露这些内容。推文还说,这些人准备了一辆奔驰SUV,数把藏刀和400升汽油。
在"天安门恐袭阴谋细节"的标题下,央视的英文推文还梳理了事件发生的经过:
9月:他们决定组成恐怖团伙;
10月7日:他们当中7人驾驶SUV抵达北京,另一人坐火车抵京;
10月23日:其中5人返回乌鲁木齐,另外一家3口留在北京;
10月28日:3名恐怖分子驾驶奔驰SUV冲进天安门广场。
央视在社交网站
央视的英文推文还梳理了事件发生的经过。
央视的英文推文发布之后,曾有中国媒体进行报道,但有关报道很快遭到删除,相关报道链接目前已无法进入。
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称,北京天安门日前发生的撞车事件是由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在幕后策划。

"东伊运策划"

孟建柱是在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会议之际对香港凤凰卫视透露东伊运策划这起恐怖袭击的消息。
10月28日发生的这起袭击共造成五人死亡、38人受伤。北京警方此前公布这是一起新疆维吾尔族人参与的恐怖袭击,但并未点名是由东伊运策划。
不过,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热比娅呼吁对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她警告人们不要全盘接受中国当局讲述的事件经过。
热比娅说:"如果不对星期一北京发生的事件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中国人的说法不能被视为事实。"

热比娅此前在接受路透社的书面专访时声称:"如果是维族人干的,我想他们是出于绝望,因为在中共统治下,维族人没有解决不公义问题的渠道。"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