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天安门撞车爆炸案外界仍有质疑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撞车爆炸案外界仍有质疑
Nov 2nd 2013, 22:07, by 茉莉花义工


天安门附近的警力布置
天安门附近的警力布置
路透社提供

作者 法广
天安门撞车爆炸案发生6天之后仍然疑点重重,尽管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昨天在乌兹别克向上合组织通报此事时宣布这起事件是盘踞在中亚和西亚的恐怖组织东突伊斯兰运动幕后支持的。外界也没有获知孟建柱是否举出了具体证据。

中国官方传媒昨天开始逐步披露一些细节以左证该案与东突恐怖组织有关。中国央视英文台在其官方微博公开该事件的一些细节称,涉案8人来自三个家庭,他们在9月成立恐怖袭击小组,筹备了4万多元人民币经费。该贴文说,小组中的七人于10月7日驾驶那辆犯案的奔驰越野车抵达北京,另一人搭火车抵达;至10月23日,其中五人返回乌鲁木齐;余下三人于28日驾车犯案。该报道还指出,案犯在事前曾三度到现场"踩点"。车上有爆炸品和宗教旗帜。
尽管如此,外界依然疑问重重,疑点首先聚焦在爆炸的车上坐着司机和他的母亲及妻子。人们质疑一个老太太进行恐怖活动的可信性。
此外,一名菲律宾游客表示,当时那辆越野汽车在人行道上行驶时,她听到有鸣笛声。由此有人怀疑该事件最初可能更像一起自焚事件。
另一个疑点聚焦在半小时的时间差:这起撞车爆炸事件,据报道发生在12点05分,但一名法国游客目击者告诉法国费加罗报说,他在11点30分就得到信息说故宫将提前关门,随后游客人群便开始奇怪地移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