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天安门“恐怖袭击“仍存疑点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恐怖袭击"仍存疑点
Nov 2nd 2013, 22:16, by 茉莉花义工

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指出天安门撞车事件的幕后指使者是东伊运恐怖组织,而中国央视英文频道则发表推文称嫌犯在今年9月份成立了一个恐怖组织。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中国媒体昨日(11月1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访问乌兹别克斯坦之际表示,北京天安门日前发生的撞车事件的幕后指使者是东伊运恐怖组织。孟建柱指出,北京发生的这一起暴力恐怖事件,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活动,它幕后的指使者就是盘踞在中亚、西亚地区的东伊运恐怖组织。中国政府曾表示"东突伊斯兰运动"的成员在巴基斯坦和部分中亚国家活动,但有安全专家质疑该组织是否真实存在。
中国央视英文频道昨日晚间在其官方新浪微博上公布了天安门汽车冲撞事件的细节。博文指出:8人全部来自新疆和田,涉案车辆为一辆奔驰SUV;嫌犯在作案前筹集了4万多元人民币,车上为袭击事件储备了400多升汽油。微博博文中未提及"东伊运恐怖组织",但是称"嫌犯在今年9月份成立一个恐怖组织,小组中的7人在10月7日乘坐该SUV来到北京,藏在西城区,其中涉案5人在10月23日返回了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作案的一家三口则留在北京,在周一中午发动了袭击"。目前这条公布作案细节的英文微博已经被新浪系统屏蔽,但在央视英文的推特上仍能看到相关信息。
天安门附近警戒加强
在10月31日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回应了天安门"恐怖袭击",称中国军队在必要时将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打击各种暴力恐怖活动。
不是恐怖袭击?
为探访在天安门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中被中国警方逮捕的维吾尔族男性的成长足迹,日本媒体《朝日新闻》记者于10月31日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的伊宁市。据中国当局发布的消息称,警方在天安门前起火的车辆中除发现了装有汽油的容器外,还发现印有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内容的旗帜。然而,玉江山·吾许尔的父母却向《朝日新闻》指出:"(我儿子)跟这件事绝对没有关系",否认他与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有关。
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族学者伊利哈木·土赫提
维族学者伊利哈木此前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是什么原因导致一个人带着自己的母亲和老婆一起,采取这么极端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诉求?我觉得他们的行为更像自焚,是不是出于什么冤情?当然我也没有证据了,但是如果要是自杀式袭击怎么会带着母亲和老婆一起呢?这是我认为存在的一些疑点。所以官方应该提供更多有关袭击者背景和动机的消息。"
美国波莫拿大学人类学教授、波莫拿大学太平洋流域研究所所长杜磊 (Dru C Gladney))向德新社表示,撞车事件不是恐怖组织所为。他认为这更像是少数人的行为。他说:"这是维吾尔人不满表现的最新案例。"
维吾尔族流亡组织称,天安门撞车事件导致中国当局加强对新疆维族人的镇压,目前已有53人因为非法囤积宗教出版物而被中国安全力量逮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