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江苏8岁孩子长期吸入公路粉尘得肺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江苏8岁孩子长期吸入公路粉尘得肺癌
Nov 5th 2013, 16:30, by 茉莉花义工


路透社

作者 肖曼
雾霾不仅越来越成为中国首都北京和北方地区的环境和空气状况常态,而且连江苏南京等中国南方地区常常光顾的"常客"。而最近出台的各种报告和报道都显示:雾霾和空气污染是包括肺癌在内的重要致病原因。中国媒体今天报道:江苏省最近发现一位年仅8岁的最小患者。

有关这位8岁肺癌患者的情况,中国媒体报道:江苏省肿瘤医院医生冯冬杰表示,"这名8岁女童患肺癌的原因是家住在马路边,由于长期吸入公路粉尘,才导致癌症的发生。" 虽然公路粉尘还不同于雾霾的成分,但由于雾霾的危害主要是其中包含的细小粉尘PM2.5会沉积在肺部引起炎症,所以医生也将癌症等恶性病变与各种空气污染,特别是近年来弥漫各地的雾霾相联系,也有一定的道理。
从中国一些医院的情况看,肺癌患者增多令人关注。据同一报道:肺癌是所有癌症患者比例最多的。南京一家医院的胸外科有120张病床,但是肺癌患者就占据了50张。其中有不少患者都是三四十岁的壮劳力人群,这些人大多都不是吸烟引起的病症。
根据医院统计,肺癌患者的增长人群主要集中在50岁以上。但是最近几年,增长率最快的是3到50岁的人群。华东地区肺癌最小的患者仅8岁,发病是跟空气中的PM2.5有关。
据悉,肺癌的死亡率占到所有癌症的25%,居癌症死亡之首。2013年10月17日首次明确认定,大气污染为第一致癌物。这也是上世纪继吸烟为肺癌"杀手"后,第二个确定的病因。
除了会造成肺癌以外,最新研究还显示:雾霾还影响人的生殖能力、使呼吸及心脏系统疾病恶化,提高死亡率,改变人体的免疫结构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11月4日联合发布气候变化报告,认为近50年来,中国的雾日数减少、霾日数增加;持续6天霾过程是过去的3倍。 中国大陆中东部今年10月雾霾呈现高发态势。其中,黑龙江、辽宁、河北、山东、山西、河南、安徽、湖南、湖北、浙江、江苏、重庆、天津均为历史同期最多。主因是社会石化能源消费增多造成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逐渐增加,包括工业污染、汽机车排放污染、冬季供暖等因素。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