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四川网友发帖维权指控官商勾结被以“网络谣言”拘留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四川网友发帖维权指控官商勾结被以"网络谣言"拘留
Nov 5th 2013, 18:33, by 茉莉花义工



因认为住宅旁在建楼盘违规建设并侵占采光权,四川省眉山市网友谭寿康多年持续维权,并于今年4月起多次发帖,质疑当地政府不作为,称"官商勾结黑恶势力胡作非为"。

10月23日,谭寿康被当地警方以"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为由行政拘留10天。批评者认为,最近的网络谣言整治运动已经成为官方打击批评声音得心应手的工具。
据今天的《南方都市报》的报道,谭寿康10月23日被仁寿县公安局网警支队传唤的,他提供的传唤证照片显示,当天警方要求其于15时50分前到仁寿县文林派出所报到,理由是其"涉嫌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
当晚,谭寿康收到仁寿县公安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称已查明其于10月22日在无任何事实和证据的情况下,在自己家中以"苍凉人生"的网名将自己主观猜测的情况,发布为标题为"实名举报四川眉山相关部门不作为
官商勾结黑恶势力横行"的帖子,故意在网络上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该帖先后被多家网站转载和多名网民点击",为此决定"对谭寿康行政拘留十日"。
《南方都市报》报道,谭寿康的说法是,他之所以上网发帖,因其住宅旁一个名为"欧洲印象"的楼盘工程存在违规并严重侵犯其合法采光权。他说,从2010年起,包括自家在内的多位居民多次以口头、书面、网络问政的方式向当地政府反映,结果"非但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甚至期间还遭受到'不明身份人员'的恶语威胁"。
此前,谭寿康曾于今年的4月15日、16日在四川的麻辣社区论坛,就此事多次以其父亲的名义发帖,称"欧洲印象2期工程的一辆大型挖掘机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在离我家祖坟1米处恶意挖掘施工,并遭十余名不明身份人员的威胁和推搡,后入院救治"。
就在被拘前,当地政府曾就其举报内容进行了调查。
9月3日,负责信访工作的仁寿县副县长彭学先冒雨到场,后来又通知其在县信访办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意见。
回复中,当地官方否定了谭寿康对采光和楼间距的质疑,认为符合日照标准等规范要求,但同时也认定"欧洲印象二期超越用地红线开挖土地的事实存在",并称已于4月22日责令停止违规开挖土地并恢复原状。
对于谭寿康此前网帖中质疑的事件中有官员贪腐,当时官方回复,建议其依法向警方或县纪委举报。会上,这位副县长还出示了一份由其一家三人签字并按手印的"不再上访承诺书",但他当场否认家里人曾有此承诺。
由于对官方结论不认可,谭寿康于10月22日再次在天涯、麻辣社区等处发表后续帖,继续提出质疑。这些帖子发了不到24个小时,仁寿县公安局网警支队就找上门了,并将其拘留。
被释放后,谭寿康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他依然对警方认定的"散布谣言"不认可。他表示,自己的确没有"官商勾结"的直接证据,但开发商违规开挖、楼距违反规定"事实摆在那里"。
谭寿康坚称,自己连续举报三年,有关政府部门始终没有正面回应,"能不让人怀疑有猫腻么?"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