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瑞典电影节将摆放评委艾未未空椅作品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瑞典电影节将摆放评委艾未未空椅作品
Nov 5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这个作品的原型是一把具有明朝风格的古董椅(04/11/2013)
这个作品的原型是一把具有明朝风格的古董椅。
中国知名异见艺术家艾未未将在瑞典电影节活动中摆放一张他设计的空椅作品,以讽刺中国当局禁止他出国参加这个电影节。
第24届斯德哥尔摩电影节将于11月6日举行,今年电影界的主题是"自由"。

现年56岁的艾未未获邀担任斯德哥尔摩电影节评委之一,但他却无法前往出席这个活动。电影节负责人沙伊尼斯表示,"我们希望给那些无法在自己国家自由表达创意的导演、艺术家、记者和作家一个表达的机会"。
艾未未说,他对被选为电影节评委感到荣幸,因为对他来说,能够参与这项活动是最重要的。
他称,自己设计了一个作品,以表达他不能出席的挫折感。

空椅作品

艾未未对法新社表示,这个作品的原型是一把具有明朝风格的古董椅。
不过,这把椅子完全不能使用,因为艾未未在设计时将一根弯藤扶把斜对着穿过椅子中间。
斯德哥尔摩电影节上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180部影片参加评奖。这些影片将在8个电影院分别上演,艾未未的空椅子作品将在其中一家名叫"斯堪迪亚剧院"的地方展出。
电影节负责人沙伊尼斯表示,艾未未是"目前最有意思的艺术家之一"。
沙伊尼斯说,艾未未是"实际上能把艺术与理念很好地结合起来的少数艺术家之一"。
上周四,电影节主办方在中国驻斯德哥尔摩大使馆外举行了一次和平示威。示威者高举着"我们希望你(艾未未)到场"的标语牌。
据悉,无法出席这次斯德哥尔摩电影节的外国异见人士还包括伊朗电影制片人拉索罗夫。

主办方说,当拉索罗夫从德国参加完电影节后,他的护照在9月份被德黑兰当局没收。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