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权益人士王登朝案二审二次审理在深圳举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Design your online store.

Shopify let's you create your online store easily. With total control over your website's design, state-of-the-art security & a fully hosted online shopping cart.
From our sponsors
权益人士王登朝案二审二次审理在深圳举行
Sep 8th 2013, 23:56, by 茉莉花义工

m0220sy1p1.jpg
图片:王登朝案件开庭时,民众在法院外声援 (志愿者提供)
据维权网、博讯网等媒体报道,权益人士王登朝涉嫌贪污、妨碍公务一案二审第二次审理6号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法院休庭前宣布:择日宣判。

深圳权益人士王登朝去年二月以"贪污"、"妨碍公务"两个罪名遭拘捕。八个月后,他被以"贪污罪"判刑13年半,以"妨碍公务罪"判刑1年;二罪并罚,判刑14年半。今年2月,王登朝案二审一次审理在深圳举行,本月6号举行的是二审二次审理。休庭前,法院宣布:择日宣判。

王登朝案被海外媒体广泛报道。案情基本上是清楚的。北京著名律师、王登朝案代理律师之一刘晓原表示,当局抓捕、审判王登朝,看来与他曾经组织过合法公益维权活动有关:

"去年两会前,他就开始号召市民、包括一些外地民众签名,要求要平等教育、平等医疗、平等社保,准备在全国两会期间,递交给全国人大常委。"

刘晓原律师表示,没有证据表明王登朝犯有贪污罪:

"目前的证据不能证明他有贪污(问题),并且他自己还(为公益活动)垫了很多钱。"

刘律师表示,所谓王登朝犯有"妨碍公务"的指控也难以成立。他说,

"最多这是一个误解…… 构不成什么'妨碍公务罪',可能就是一般的对公务有点妨碍。"

据维权网等媒体报道,王登朝在二审二次审讯中作陈述时表示,对他的处理"于法不容,于理不通","完全是某些犯罪集团处心积虑的阴谋"。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