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官媒奥运主办城市乌龙 被指是一个证照齐全的最新谣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官媒奥运主办城市乌龙 被指是一个证照齐全的最新谣言
Sep 8th 2013, 23:36, by 茉莉花义工


东京市民获知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后十分兴奋
东京市民获知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后十分兴奋
路透社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大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东京在与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的竞争中胜出,最终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而中国央视和新华网都出现了乌龙,央视提前宣布"东京被淘汰",新华社则提前发出快讯称"伊斯坦布尔胜出"。

据人民网8号的报道,CCTV5没有转播美网赛事,而是从凌晨0点30开始播放"特别节目",可见其对于2020年夏奥会花落谁家非常重视。但体育解说却出现理解错误,以为日本东京被淘汰了,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进行"第二轮投票",所以便直接宣布"东京出局了"。之后,央视才反应过来,东京不仅没有出局,反而是票数领先,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争夺第二。央视后来赶紧解释说:"不好意思,出现了错误……"。
对此,新华社同样摆了乌龙,在看到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加赛后,新华社便想当然地以为这就是最后的决胜,并以最快的速度,发出"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的快讯。但后来新华社发现酿成了大错,赶紧删除了官方微博消息,撤回稿件,但错误已经铸成。对此,腾讯体育的报道标题是,这是关于2020奥运主办城市投票结果的一个"证照齐全的造谣"。
另据网易体育体育9月8日报道:夏奥会申办夜,新闻大战一触而发。当首轮投票结果刚揭晓,央视体育频道解说员,竟将进入第二轮投票,并最终获得2020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的东京,说成首轮淘汰出局。戏剧性的是,作为国家级媒体新华社同样大摆乌龙,不仅抢发了错误的快讯,还同步更新了其官方微博:"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8日凌晨的首轮投票前,当三个城市代表完成陈述后,央视解说员出现重大"乌龙"。电视画面中,在罗格说出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两个城市在首轮得到的票数相同,需要进行加投时,两位央视解说员却错误地表示:"东京首轮遭到淘汰,日本奥委会可以参与第二轮伊斯坦布尔与马德里的投票。"按此理解,东京连续第2次落选承办夏季奥运会。
但最终现场的情况却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日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权,东京不仅首轮胜出,并且笑到了最后!漫长的等待后,伊斯坦布尔却未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反倒是两家媒体口中"被淘汰"的日本东京屹立不倒。据财经网8号的报道,,新华社今天凌晨发布了一条"乌龙"消息: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这一假消息引发了"连锁反应",微博认证为长沙晚报副总编辑的的网友在微博吐苦水称新华社"害苦了全国报纸"



"长晚几十万份紧急追回,改版,重印,损失巨大",并要求新华社给一个说法。新华社摆乌龙,把东京错成伊斯坦布尔,害苦了全国报纸,长晚几十万份紧急追回,改版,重印,损失巨大。作为新闻供应商,新华社需要要给客户一个说法,并反思之。(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