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警方加大力度打击网络犯罪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警方加大力度打击网络犯罪
Sep 8th 2013, 23:29, by 茉莉花义工


犯罪者假冒官员或记者,设立虚假网站,然后进行敲诈
中国警方透露,许多犯罪团伙威胁在网络发布有损商业公司信息进行敲诈勒索。警方已经破获了多个网络份敲团伙。
这些人假冒官员或记者,嫌疑人设立了虚假的网站,然后告诉公司负责人他们会在网站上发布有损他们公司的信息。

江苏省警方还破获了四个犯罪团伙,抓获16名嫌疑人。被破获的网络敲诈案件涉及7个省27个城市,做案120余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新华社报道说,警方取缔了"今日焦点网"、"社会焦点网"等11个网站。与此同时,江苏警方也侦破了系列自建网站冒充记者实施敲诈勒索案件。
许多公司被迫支付钱款,因为他们担心如果不付钱,他们的公司形象会受到损害。专家指出,在上述系列网络敲诈案中,"内鬼"爆料成了犯罪链条的关键一环。
中国人大法学院教授陈卫东说,一些地方的宣传官员把他们掌握的关于某些企业、单位违规的线索爆料给有关团伙,以便从外部施加威胁,并获得提供信息获得好处。
网络犯罪新案件对中国司法和执法以及现有法律形成考验。据报道,中国近期将出台打击网络敲诈的有关司法解释,可能会进一步加大依法打击力度。(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