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美2+2会议敦促中国“遵守国际行动规范”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日美2+2会议敦促中国"遵守国际行动规范"
Oct 3rd 2013, 23:31, by 茉莉花义工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及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举行安保磋商委员会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及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举行安保磋商委员会
路透社

日本时间今天上午,日美两国由两国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在日本外务省饭仓公馆举行,双方鉴于中国在南海和东海钓鱼岛水域与周边国家的纷争,呼吁中国"遵守国际行动规范"。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及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参加了会议。双方重点讨论修改日美防卫指针的问题,并针对最近一个时期中国的崛起和海洋活动的活跃,呼吁中国"遵守国际行动规范"并加强军事的透明化。
据《读卖新闻》报道,在会议召开之前,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了会谈,以日中钓鱼岛争端为背景,小野寺指出:围绕领海问题的挑衅日益严峻,我们决心坚决彻底地保卫领土、领海、领空, 保卫海洋秩序。对此哈格尔指出:尖阁诸岛在日本政府的施政之下,适用于规定了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本安全保障条约》第5条,美国将更加明确地表明与此关联的立场。
日美防卫指针的最初是在1978年策定,当时所针对的对象是前苏联,1997年进行了第一次修改,针对朝鲜半岛的不安定增加了新的内容,其中规定"日本周边发生紧急事态时,日本可以有所行动",当时台海危机刚过,因为周边是否包括台海引起中国高度警觉。今天的会议决定在2014年修改日美防卫指针。据报道,对于修改指针的时期,美国觉得没有必要刺激中国,因此主张不要写进共同声明,但在对中国的动向深感危机的日本的强烈要求下,美国做了妥协。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