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官方大力打击网络言论(余英时)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官方大力打击网络言论(余英时)
Oct 3rd 2013, 23:46, by 茉莉花义工

m0829-vtp.jpg
新浪微博名人"薛蛮子"涉嫌"聚众淫乱",被中国各大官方媒体大肆报道。(视频截图)
差不多一个多月以来, 全国的警方都在抓网上所谓造谣的人, 传播对维稳不利的他就抓起来,或者就是警告判监,总而言之就是叫你不要再在网上乱说话,对政府批评。因为网络批评现在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共产党觉得是一个极大的威胁。为什么从上个月开始?也许跟薄熙来案有关,也许跟习近平刚刚上台有关。现在决定用更为强制的手段控制中国,这一点我已经做过报道,就是习近平现在完全站在反对普世价值的一面,认为普世价值是西方价值,是拿来侵略中国的。中国有自己的价值系统,不需要受西方的影响。所以在这个情况之下,他们现在就对网络上提倡的普世价值这类东西非常敏感。

在这个情形之下最近发生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就是关于薛蛮子的问题,薛蛮子是一个美籍华人,他的名字本来叫薛必群,英文名字叫Charles Xue。 他是一个投资商,对中国贪污的官员攻击得非常厉害。这个人在网络非常有势力,据说他登记的粉丝超过一千二百万,所以每次攻击某一个官员常常被引起注意,甚至于被斗垮。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就希望把他搬倒,怎么搬倒这个薛蛮子呢?8月23号他在北京嫖妓被逮捕了,让他穿着囚衣在电视上示众,然后又让他供认犯了性丑闻罪,并当众宣布。所以这次逮到大鱼,他们的口号是现在薛蛮子已经跌下神坛了,因为他说一句话就有很大的号召力。现在从神坛跌下来以后,到底他的粉丝是不是因此就放弃他?完全相信官方的版本?我们也不知道。到底他嫖妓是不是真的或者是污蔑的?或者是做出圈套让他上当都有可能的。可是嫖妓在中国不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前一阵子我们看到上海有四五个法官集体嫖妓而没有很大的处罚。所以嫖妓还是其次的,主要是贪污,贪污可以判罪,嫖妓目前讲就算有罪,那也是非常轻微的, 而且嫖妓在共产党内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那这个文章做到薛蛮子的头上,可见它实在是走投无路了。这个事情现在被夸大得很厉害,所以全国都受到影响,注意这件事情怎么发展的。

有一个共产党官方的报人叫胡锡进的,他在网路上说了下面这一段话'用性丑闻与逃税这两件事情来搬倒你的政治敌人,在共产党是一个很隐形的方式把人搬倒'。这在共产党是个规律了,比如说艾未未。艾未未就是以逃税的名义把他抓起来关了很久,同时又用最高的水平来罚款,几百万美金。像薛蛮子大概没有逃税的把柄在他手上,所以现在就出现了嫖妓的事情,所以这是共产党的一种手法。由此可以看到中国的微博,尤其是新浪出很多,换句话说这些网络上的事情搬倒了很多的人,很多贪官污吏都是因为网络的关系被暴露出来,然后就出事。

最近共产党说出大话来,说网民搬不倒政府。就是说共产党政府不是网民攻击就能把它搞垮的。这句话说出来的意思就是现在它要正式对付网民了。所以现在稍微有名的评论人员都受到警告。薛蛮子的例子就是用来杀鸡儆猴。说是警告,但是总是有人出来的,你就是抓了一批,关了一批,或者判刑判若干人,我想很快会有网络名人因为言论不谨慎被它抓到,微博传出作为自杀来作为一种抗议的方式,几乎在中国各地都有,长沙、江西我们看到的例子甚多。这里没有办法一一列举,这些都是官方不能报道的。官方报道的只是西藏老百姓僧侣自杀,他们报道,为什么报道呢?他们认为这是达赖喇嘛和西方帝国主义有意煽动藏民来反抗中国,所以他们就报道。但是关于农民自杀的案子,网络能报道的三、四十个,但是说没有经过报道的小地方的事情多得很,但是共产党在报纸和电视上是完全隐瞒的。所以你完全不知道,你要靠网络。网络报道受到很大注意,像成都郊区农民的反抗事件。

现在共产党想发动一个大攻势,想把新浪微博的力量基本消除,但我相信是相当困难的。所以我们看看这一次的,将来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因为这个才刚刚开始一个多月,还看不出结果来。但是我相信对网民的控制是做不到的。RF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