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抢完奶粉抢幼儿园学位港爸港妈发飊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抢完奶粉抢幼儿园学位港爸港妈发飊
Oct 3rd 2013, 23:33, by 茉莉花义工


香港一所幼儿园的儿童和老师们
香港一所幼儿园的儿童和老师们
DR

中国内地家长在港产子的问题逐渐浮现,在是否撤销限制带奶粉出境的命令仍在争议不休之际,争夺战场已漫延至为三岁到六岁儿童提供教育的幼儿园暨幼儿中心,与中国内地接壤的新界北区,由于跨境学童增加令竞争加剧,亦有人大举「扫入」数量有限的幼儿园报名表格,令香港本地父母闻风提早轮候取报名表,部分家长更提早四天排队。立法会教育界议员叶建源承认,知道有幼儿园抢位情况,但相信整体是足够的,呼吁家长勿滥报。

香港的免费教育不包括幼儿园,全属私营,过往由于香港生育率偏低,报读不成问题,故此幼儿园一般只会印备比学额多一、两倍的报名表供家长索取,以免浪费纸张,但近年由于父母均非港人的「双非婴」涌现,市区著名幼儿园早已出现报名潮,但今年则扩展至新界北区和新界东的将军澳,不少父母通宵达旦地排队只为求得一张报名表。
立法会议员叶建源指出,曾有幼儿园向他表示,取表人士中有怀疑是协助双非父母来港产子的中介人士,因为他们取表数目甚多,一次过会索取二、三十张表格,令其他人取表机会大减。
另一原因是家长为求保险,渔翁撒网式地向多间幼儿园索取报名表,令报名表供不应求。一名在新界北粉岭区居住的家长承认,由于只有一名孩子,不得不为孩子着想,故已索取六间幼儿园的报名表,不少是要由晚上十一时排队至翌日早上十时才能成功取表。他不满双非婴令学位紧张,要求政府让本地儿童有优先入读权利。
由于索取报名表出现乱象,教育局已促请校方改善收生程序,个别幼儿园已增加网上填表、提前派表等方法来改善,至于为何不增加派表来解决问题,有国际著名幼儿园校监向本台解释,校方收生前,须安排家长到校参观及面试,若增加派表,可能会鼓励家长滥取表格,不少人可能经面试后不入读的机率亦会上升,浪费校方资源。她续称,校方亦不想因为资源有限而减省收生工序。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