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大夫不停止受贿,一切都不会改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大夫不停止受贿,一切都不会改变"
Oct 3rd 2013, 23:39, by 茉莉花义工

在中国官方整治打击制药行业腐败行动中,越来越多的外国制药企业被卷入其中。
(德国之声中文网)专家称,在中国近期掀起的打击制药行业腐败现象的行动中,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首当其冲。德国拜耳药业、瑞士诺华、法国赛诺菲制药集团以及美国礼来医药公司也都受到调查。一些企业抱怨说,他们的医药代表现在很难再向中国的医生推销他们的药品。官方的行动直接影响到这些企业的销售额。
据推测,葛兰素史克公司在华销售额锐减三分之一。美国花旗银行经济师分析认为,其它大型制药企业今年6月来在华销售额减少了约30%。葛兰素史克公司没有公开销售额下滑的具体数字,但是承认中国官方对其提出的行贿指控带来了相应后果。
不过对于很多外国制药企业来说,中国业务所占的比例仍然有限。葛兰素史克公司的情况也是如此。中国市场在其全球市场销售份额中所占的比例仅为3.6%。
从长远来看,中国在健康医疗方面的开销将会让众多医药巨头企业垂涎欲滴。麦肯锡咨询公司调查后估测,到2020年中国人在健康方面的开支一年可达到1万亿美元,2011年已经达到3570亿美元。
由此来看,中国对于全球医药企业来说是一块巨大的吸铁石。特别是很多中国人担心国产的药品出现假药的可能性大,更加信赖外国药品,这就为外国医药公司带来更大的商机。
以津贴的方式行贿
一位曾经担任过医药代表的男子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以前一名医生平均每天要接待至少10名不同企业的医药代表。现在医生们一位医药代表也不敢接待。专注于卫生保健领域的全球领先咨询与营销研究公司Kantar Health中国区总经理Simon Li说:"跨国企业差不多完全停止了市场推销行动。有些企业让医药代表们呆在家里或者出去度假。"
虽然中国政府将扫除医药界腐败现象作为一个执政目标,但是在这一行业完全杜绝避免腐败现象会相当困难。因为行贿的钱被看作是医生的额外"津贴"。在中国13500家公立医院工作的医生工资水平普遍不高,很多医生将收取医药回扣作为主要创收来源。一位医药企业经理说:"医药公司会找到新的方法。只要大夫不停止受贿,一切就都不会改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