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苹果删除对中国市场翻墙软件受批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苹果删除对中国市场翻墙软件受批
Oct 3rd 2013, 23:26, by 茉莉花义工

苹果应用软件
网民批评苹果为了中国市场删除翻墙软件。
一些互联网用户对苹果公司删除其面向中国市场的手机翻墙应用软件提出批评。
早些时候的消息说,美国苹果公司最近在没有事先通知或做出解释的情况下,从其面向中国市场的应用软件商店APP STORE中移除了一款名为Open Door的手机翻墙软件。

一些网民对此提出批评,认为苹果公司屈从于中国的网络审查制度。8月28日,苹果公司正式通知Open Door软件的开发人员说,该程式"含有在中国不合法的内容"。
不少网民转发海外媒体援引"希望保持匿名的中国网络专家"的评论称,"这标志着苹果的自我审查,已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网民"煮机网" 说:谁会跟市场和钱过不去呢,既然是这样,敢不敢光明正大一点!"闷声"发财,悄悄下架的行为(下作)。
网民"xiegov"说:水果堕落了。
市场和审查
不少网民将苹果与谷歌比较,赞同谷歌拒绝接受网络审查的做法。
也有一些网民表示应该理解苹果的做法。"漫天语绯红"说:苹果是铁心做好中国这个大蛋糕的,没有高度的审查如何进入中国市场?没有诚意怎么做生意?
少数派"memetics"说:一位希望保持匿名的中国网络专家…笑死…你不去质问政府为何树墙,反而责问起一家企业的良心。
这款翻墙浏览软件有很多中国用户,在其大约80万次的下载中,有三分之一左右来自中国大陆。
不过,苹果公司的做法对中国网民的影响可能有限,因为还有其它许多翻墙软件。

Open Door浏览软件的开发人员已经表示,正在开发安卓版翻墙浏览软件;如果顺利,估计几个月将可以面世。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