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河北处分刁难民众警员引网络热评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河北处分刁难民众警员引网络热评
Oct 13th 2013, 23:15, by 茉莉花义工

地图
河北武邑警员被中央电视台曝光刁难办理护照的民众后,河北公安厅宣布有关警员及相关警方官员已经被处分。
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节目《焦点访谈》星期五(10月11日)报道称,在北京打工的河北武邑人小周六次返乡办理护照均被警员以资料不全拒绝。

节目同时解释,警员一次次要求小周提供的各种名目的文件和证明均是办理因私护照根本不需要提供的。视频显示,有关警员态度傲慢蛮横,令多次被刁难的小周感叹:"在我们这种小县城,他们拿着一点权力,就是随便愚弄或者玩弄老百姓。"

处分

河北省公安厅在节目播出后立即派出调查人员前往武邑,并在星期六晚间发布通报称有关警员已经被处分。
河北省公安厅通报称,刁难小周的武邑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史某已被调离公安机关,并被处以留党察看二年,行政降两级处分。
另外,武邑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房某被免职,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武邑公安局分管领导王某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安局局长冯某和政委李某被给予了诫勉谈话。
河北公安厅长董屳生下令整饬警风,并警告说:"谁给人民群众找麻烦,我们就一定让他有麻烦!"

评论

《焦点访谈》节目播出后,不少中国网民在网络分享他们被警员以及其他政府机构刁难的经历。
中国知名房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回忆:"那一年,我家里太穷。不得不把妹妹送给有粮的人家。对方要求把户口转过去,我跑了十一趟公安局,没有办成转户口。妈妈瘫痪在床,她每次对我说:你快去办,办好户口她家就会对你妹妹好一些。最后一次走出公安局门,喇叭里想起哀乐,人们都哭了,我也哭了。后来爸爸平反了,妹妹接回来了。"
@子涵阿姨:只是被报道出来才处理了,平时脸难看事难办的多了去了,这是小伙伴们都经历过的事了。
河北藁城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在官方微博赞成河北公安厅的做法:"给你一个岗位,是让你干事的。你以此来刁难服务对象,甚至违法乱纪,丢饭碗是轻的,这种事情发现了就要毫不客气!"
@喀什小分队感慨:"现在公务员队伍的状况非常令人担心,门难进,但也很难退出,警示啊,不想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就不要在这个团队之中。"
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河北公安厅对有关警员的处分过轻。

网友@动漫玩具总动员评价:"应该辞退!这些人一看就是没有素质,官僚作风习惯了,怎么可能改的了。对于这样的行政人员,应该予以辞退。要是在国外,早就自己引咎辞职了。不知道为什么中国的很多官员和行政人员脸皮太厚了,也不知道是一直脸皮厚,还是通过关系进来的?总之中国就是一个关系网,很多做办公室都是通过关系爬上去的。"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