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东方集团:涉李小琳报道系造谣中伤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东方集团:涉李小琳报道系造谣中伤
Oct 13th 2013, 23:17, by 茉莉花义工

李小琳(2012年档案图片)
李小琳指责《每日电讯报》的报道是恶意的中伤
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指责英国媒体有关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助外资保险公司入中国市场报道系恶意造谣中伤。
张宏伟星期日(10月13日)发表声明称"李姓女士从未参与我公司及关联公司的任何商业行为,所称相关事宜纯属恶意的造谣中伤"。

声明承认:"东方集团香港公司曾协助苏黎世保险有限公司开拓中国市场,东方集团香港公司所收取的1690万美元费用属正常商业行为。"张宏伟同时否认东方集团及其关联公司曾向苏黎世保险有限公司出售过任何新华人寿保险股份公司股份。

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星期五报道称,根据张宏伟与东方集团前雇员赵竑之间的民事诉讼法庭文件,李小琳被指曾在中国允许外资进入中国保险业之前协助苏黎世保险公司获得中国最大私人保险公司新华人寿的股权。
报道称,法庭文件显示,东方集团曾从苏黎世保险公司获得1690万美元,赵竑的律师在法庭称这笔钱被用于贿赂中国官员。
张宏伟星期日在声明中称:"网上所提及的向多名领导人贿赂事宜,纯属造谣,系造谣者为掩盖自己侵占公司资产采取的嫁祸行为;此相关事宜我集团已于2009年12月向美国相关法院提起诉讼,并得到美国法院支持。"
东方集团2009年入禀美国法院,指控前总裁助理、驻美代表赵竑违反信托责任、欺诈、侵吞公司财物等多项罪名。
双方法庭交锋期间曝光中国商界与政界不少内幕。
媒体在2011年整理的一份该案所涉及中国政界商界人士名单中不见李小琳的名字,但刘延东、杜青林以及项怀诚等中共高官的名字则赫然在列。
赵竑曾任中国财政部世界银行司执行董事助理,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副处长、处长,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财政部世界银行司执行董事等职。

李小琳

《每日电讯报》报道虽然将李小琳成为苏黎世保险公司违规获取新华人寿股份交易的中间人,但并没有给予李小琳具体参与交易或者从中受益的证据。
李小琳目前担任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电国际星期五晚间发布官方微博,称受公司董事长李小琳的委托发布声明。

声明称,李小琳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往来,也不认识什么保险公司的人;网上关于其涉及什么保险交易的谣言,纯属恶意卑劣的中伤;其本人保留追究造谣者、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