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出国游,中印护照不吃香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出国游,中印护照不吃香
Oct 13th 2013, 23:38, by 茉莉花义工

2006年10月5日,在新德里的美国大使馆门口,印度人在等待申请美国签证。

Manish Swarup/Associated Press
2006年10月5日,在新德里的美国大使馆门口,印度人在等待申请美国签证。
新德里——在一个根据各国公民旅行自由程度进行的全球排名中,印度跟它的一些南亚邻国,比如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被排在了非常靠后的位置。印度公民可以免签证访问的国家和地区只有52个,和乌兹别克斯坦并列排在第74位。
不过,可能让印度稍感安慰的是,其更大、更富、更强的亚洲邻国中国,排名还低于印度,跟喀麦隆和刚果一起排在第82位。尼泊尔是唯一一个允许印度人无限制入境的国家。
芬兰、瑞典和英国在这个排名中占据了前三甲,其公民最多可以免签证进入218个国家中的173个。排名垫底的4个国家先后是巴基斯坦、索马里、伊拉克和阿富汗。阿富汗人面临着只能免签入境28个国家的耻辱。
这个排名是亨氏顾问公司(Henley & Partners)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合作发布的,前者是一家办理国际居留权和公民权规划业务的公司,后者是全球航空公司行业协会。"要求签证与否,显示了各个国家之间的关系,以及一个国家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亨利顾问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印度现在的排名较2010年时已经略有改善,当时印度公民只能享受50个国家的免签入境待遇。
几个月前,英国内政部发表声明说,印度游客可能必须缴纳3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9300元)的可返还保证金,才能获得英国签证。英国将印度列入了"高风险"国家,这类国家还包括孟加拉国、加纳、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
但是,英国驻印度高级专员说,"仍在研究"该提案,而且它只"适用于签证规则明显可能遭到触犯的少数情况",这大大缓和了印度人的担忧。
"我认为印度排名较低,主要是经济参数使然,"印度和平与冲突研究所(Institute of Peace and Conflict Studies)所长D·萨巴·钱德兰(D. Suba Chandran)说。
"印度人是逾期居留的大户,而且南亚国家也被视为移民输出地,"钱德兰表示。 
他还指出,印度签发和登记签证的情况同样糟糕,这也可能妨碍了互惠待遇的建立。
埃里克·诺伊迈尔(Eric Neumayer)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教授,在一篇论文里,他谈到了各国如何使用签证上的限制,来控制人口在一个全球化世界中的流动:
"越穷,越不民主,越容易遭到武装政治冲突威胁的国家,越有可能遭遇针对其护照持有者的签证限制。如果一个国家的国民是恐怖活动的主要犯事者,该国也会遭到这种对待。"
排名前10位的国家中,有9个是欧盟成员,唯一的非欧盟成员国是美国。在亚洲国家中,只有日本进入了前20位,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韩国则紧随紧日本之后。容易发生冲突的国家排名非常靠后,比如埃及和伊拉克,比印度还低上几名。(纽约时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