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滥用科研经费触目惊心某省科技厅长受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滥用科研经费触目惊心某省科技厅长受查
Oct 12th 2013, 23:44, by 茉莉花义工

据大陆传媒报导,近年来科研经费"跑冒滴漏"问题屡屡曝光,由课题项目经费滋生出的腐败被认为触目惊心。京华时报12日引述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对当前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出现恶性问题,感到愤怒、痛心、错愕,"我们绝不容忍这些现象,要坚决杜绝经费管理上的问题"。

万钢1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上披露:"我们有一个知名的环境领域专家违法违纪,犯了错误,还有一个重要省份的科技厅长出现了违纪违法,现在正在审查"。
京华时报引用中国科协一项调查显示,科研资金用于项目本身仅占40%左右,大量科研经费流失在项目之外。公报显示,中国去年科研经费投入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就在博客中指出,如此推算,全国科研经费中6000亿用于开会、出差等,而国家财政投入的5000多亿也有3000多亿没真正用到科研中。
万钢说:"出现这些问题,我感到很愤怒,也很痛心,更加感到十分的错愕",万钢提到,科研经费都是纳税人的钱、国家的钱,要为之负责,因此绝不容忍科研腐败。
万钢说,这些科技专家是国家花大力气培养出来的,自己也曾含辛茹苦,却就这么犯了错误,甚至于违纪犯法。万钢又表示,科技项目经费管理改革一直是科技部的重点任务,一直在努力解决。
万钢提到,目前科研项目评审,所有过程全都录音录像,做到可申诉、可查询、可追溯,整个过程都在网上进行,全都进行痕迹管理,在追溯过程中不留漏洞。同时加强项目经费预算评审,每个课题结题后100%审计。
他说:"一旦出现问题,我们的习惯思维就是加强管理,但有一个问题没解决",万钢指出,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是坐在同一条船上共同摇桨的,"如果一个方面使劲,那个方面不使劲,这个船只能在原地打转"。
万钢认为,解决科研腐败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增加透明度,要避免科研投入分散、重复,也要靠信息透明。作为管理部门,要创造条件,公开透明,自动接受监督,在不断的监督中改进自己。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