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大陆九月份外贸盈余大跌四成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大陆九月份外贸盈余大跌四成五
Oct 12th 2013, 23:47,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法广
据中国海关周六公布的数据,九月份中国的外贸盈余大跌45%,从八月份的286亿美元下降到152亿美元。这一数字大大低于此前预期。道琼斯曾对市场分析师采样调查,认为预估中值在270亿美元左右。

海关公布称,中国9月分出口1856.4亿美元,同比下降0.3%,而此前专家预期是增长5.5%。此前八月份的同比增长则达到了7.2%。
相反,进口同比增长达到7.4%,为1704亿美元,延续了八月份7%的增长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达到16100亿美元,而进口额则达到14500亿美元,增长7.3%。
但路透社分析认为,中国9月出口同比再现下滑虽然令人意外,但从绝对值来看9月出口数据并不算低,出现负增长主要是受高基数效应、欧美复苏缓慢等因素影响。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陈鹄飞对路透社表示,出口超预期下跌主要是因为9月美国经济意外收缩影响了需求,债务上限问题冲击市场信心,政治逆风导致外需意外收缩;其次是人民币/美元9月单月升幅创年内新高,增大了出口企业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9月出口数据或是年内底部,未来出口还是会稳步发展,今年全年实现进出口增长8%的目标仍有希望。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下降到7.5%,这引起了对经济放缓前景的担忧,也使得中国政府在7月底宣布采取调整措施,其中包括减税在内,以刺激生产和外贸领域。随后在八月和九月,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令人鼓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