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两名美国人探望中国维权人士被扣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两名美国人探望中国维权人士被扣
Oct 12th 2013, 23:41, by 茉莉花义工

美国人权活动家克内斯、医生马库斯和中国人权活动家朱虞夫的太太
美国医生等探望朱虞夫遭拒。
美国医生马库斯说,他和助手、人权活动家克内斯周六前往探访关押在浙江监狱里的人权活动家朱虞夫时,短暂遭到扣押。
现年60岁的朱虞夫2012年2月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

克内斯说,他们申请人道主义探视被拒的原因是他们是外国人。朱虞夫目前健康状况恶化,来自华盛顿的医生马库斯及其助手希望去监狱探视,为他做健康检查。
马库斯说,他们当时受到短暂扣押,护照被拿走,并在允许离开前受到盘问和警告。
对华援助协会
马库斯和克内斯均是持旅游签证前往中国。
9月份,朱虞夫的亲属写信给美国的基督徒维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透露朱虞夫的精神状况极差,情绪低落,身患多种疾病无法自己行走,需扶墙而行。
信中说,关押朱虞夫的浙江监狱因为犯人大量超员对三类犯人采取由社区监管或以保外就医等形式释放。朱虞夫符合两项条件,但是监狱方拒不给他登记,因为他是反对共产党的政治犯。
朱虞夫1998年试图创建中国民主党,次年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2011年公开声援"茉莉花革命"被捕,次年被再次判处7年有期徒刑。

美国政府曾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朱虞夫等因通过和平方式表达政治观点而被判刑的囚犯。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