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美国医生欲探访中国良心犯被拒详情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医生欲探访中国良心犯被拒详情
Oct 12th 2013, 23:51, by 茉莉花义工

两名美国人周六欲探访中国杭州狱中人权人士朱虞夫被拒,记者采访到随行的朱虞夫妻子了解到监狱门口双方交涉的具体情况,并通过对华援助协会获悉事情的原由。
两名美国人周六欲探访中国杭州狱中人权人士朱虞夫被拒,记者采访到随行的朱虞夫妻子了解到监狱门口双方交涉的具体情况,并通过对华援助协会获悉事情的原由。
(德国之声中文网)美国基督教团体对华援助(ChinaAid)协会会长傅希秋向德国之声表示,美国女医师马库斯(Devra Marcus)和人权活动家克尼斯(Kody Kness)于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十点左右前往浙江省第四监狱,欲探访正在服刑的中国基督徒良心犯、人权活动家朱虞夫,遭到狱方严词拒绝的同时,手机也被扣押近两个小时。
现年60岁的朱虞夫去年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傅希秋介绍说,今年5月,朱虞夫的兄妹们来到华盛顿呼吁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继续关注并营救朱虞夫,期间曾住在马库斯家。听闻朱虞夫因言获罪的遭遇,了解到朱身体健康不佳,而且在狱中得不到治疗后,作为医生的马库斯深感忧虑。今年夏天,得知朱虞夫身体状况继续恶化,马库斯决定前往杭州为他做健康检查。
"这里不欢迎外国人"
"一首小诗"判七年
据傅希秋介绍,现年70岁的犹太人马库斯从事医生职业已有40年之久,多年来在家里接待过来自世界各地的弱势群体人士,其中包括朝鲜和埃塞俄比亚的难民以及中国的异议人士。不远万里前往中国去探望狱中的朱虞夫,纯粹出于人道主义目的。
10月8日,马库斯携带基本药物和测量血压等医疗器械与克尼斯一起从华盛顿飞往杭州。10月12日,两人在朱虞夫妻子姜杭莉和女儿的陪同下前往监狱。傅希秋和已经回到宾馆的马库斯通过电话了解到,他们提出探访要求后,遭到狱方的粗暴对待,同行活动家克尼斯的手机也被强行抢走,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交涉后,才重新获得。马库斯最后希望能把她带的营养药物转交给朱虞夫,也遭到拒绝。美国驻华领事馆已经获悉此事,并表示会和中方交涉。
傅希秋透露,马库斯当时还持有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任意拘禁工作小组有关朱虞夫遭到任意拘禁的相关文件。监狱的官员则称,"我们这里不管什么联合国不联合国的,联合国在我们这里不算数,这里不欢迎外国人。"
家人不敢多言
记者拨通朱虞夫妻子姜杭莉的电话到知,周六上午,姜杭莉首先单独进入狱中探望了朱虞夫,朱表示同意接受医疗检查。但之后对刑法执行科提出医生探访申请后,监狱管理人员表示毫无商量余地,勒令来访者出去。姜杭莉说:"医生想询问需要经过怎样的程序和询问何处才能探望。他们就说绝对不可能。医生随行的另一个朋友随手拍了一张印有办公人员姓名的门牌,他们便大为恼火,强行夺去手机,表示要做技术鉴定,并叫来公安,让我们在门外等待,经过2个多小时后才归还。" 姜杭莉补充说:"最后他们竟还说,今天让你们进了最外面的大门就是我们工作人员的疏忽。"
姜杭莉向记者介绍本次探监的情况,因为现在气温下降,朱虞夫全身溃烂的皮肤已经略有好转,但因患有高血脂和动脉硬化等疾病,所以经常会头晕目眩。她最后无奈地说道:"我如果再多说的话,下次可能就不给探监了。说了太多就要停止会见了。"
身心煎熬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也因同样的罪名被判处11年有期徒刑。
对华援助协会在今年年初联合三十多家国际人权组织发起"自由中国16名良心犯"的行动,朱虞夫也在16人名单中。9月底,"对华援助"组织公开了朱虞夫妹妹朱小砚的一份来信,信中写道:"我哥哥朱虞夫目前身体状况已经极差,但是所受的精神折磨更是严重,我们家人很担心朱虞夫意志力的崩溃,担心他熬不过层出不穷的精神摧残,同时我们也对浙江四监这样对待一个良心犯而感到极度愤怒并表示强烈抗议。" 对华援助协会表示不会放弃呼吁和对朱虞夫的营救工作,并且对中共大陆当前日益严重的打压异议人士的严峻形势深表不安。
2011年3月5日朱虞夫在网络发表一首小诗《是时候了》,杭州国保以此对他进行抓捕;2011年4月11日,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朱虞夫正式逮捕。杭州检察院曾因证据不足而撤诉,其后当局又重新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朱虞夫。2012年2月10日朱虞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