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台大教授斥北大“政治因素”解雇夏业良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台大教授斥北大"政治因素"解雇夏业良
Oct 22nd 2013, 18:49, by 茉莉花义工

抗议现场
20多名教授在台大校园著名地标--傅钟前发起联署声援夏业良,傅钟是纪念曾经在1946年担任北大代理校长的知名学者傅斯年。
北京大学在台湾姊妹学校--台湾大学的20多名教授举行联署,要求学校抗议北大解雇夏业良。
抗议的教授们表示,夏业良是受到学界肯定的经济学者,"却因长期鼓吹中国进行自由宪政改革,导致北大违反应有程序解聘"。

台湾的媒体报道说,抗议的教授发表声明,要求台大在与北大交流时应该加入"学术与精神自由"保障条款。教授们指责北大的做法是"摧毁大学学术自由的精神",并要求台大校长杨泮池致电北大、要求恢复夏业良的教职。
据称,抗议的教授表示,接下来不但会在校园发起师生联署,未来还将扩大到其他学校。
台大校方则表示,校长不在校内,由主任秘书代为收下教授们的请愿信,但是也说,学校不便对此作任何评论。
抗议的教授则说,台大虽向来有崇尚学术自由的传统,但在1980年代末期前的威权统治、白色恐怖期间,也曾经发生过打压学术自由的事件。
参与抗议的教授表示,现在北大打压自己的教授,未来台大与北大交往的时候,也可能受到打压,所以"这不只是声援中国的学术自由、也是主张台湾学术自由"。
台湾主要政党中,只有在野的民进党由中国事务部主任洪财隆发出新闻稿称"是否拥有百分之百的学术自由,是衡量一所大学国际学术地位的重要指标,也是威权国家能否转型为民主国家的观察重点"。
并说"解聘事件将不利于北大提升其国际学术地位的努力,对于习近平主席致力于实现「中国梦」也将有负面的影响。"

民进党对此除了表示"高度遗憾"之外,也呼吁"台湾的学术机构在与对岸进行交流时,应将对方保障学术自由的程度,列为是否进行学术合作的衡量标准之一。"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