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星巴克回应中国央视“暴利”批评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星巴克回应中国央视"暴利"批评
Oct 22nd 2013, 18:47,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武汉一家星巴克(2008年档案图片)
星巴克在中国的订价是具有竞争力的
针对周日(21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指责星巴克在中国赚取暴利,星巴克回应说其在中国利润并不比其他国家高。
星巴克表示,咖啡的价格只不过是反映了其在中国的成本,不论是从咖啡豆与牛奶,到店租与供应线的运作都相对昂贵。

央视调查报道还称,星巴克在中国成本低于美欧,但售价更高,利润率远远高于美欧等成熟咖啡消费市场。周日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报导,星巴克一杯中杯拿铁咖啡在北京售价27元人民币,而同样一杯拿铁在英国伦敦价格只有24.25元人民币;在美国芝加哥19.98元人民币;在印度孟买14.6元人民币。
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指责在中国运作的外国品牌已非先例,在今年三月时,也曾批评苹果公司的在华售后服务。
成本较高
星巴克中国及亚太地区的总裁约翰·卡尔弗(John Culver)对央视的报导回应说:"在中国,星巴克拿铁的售价确实是比在美国高。"
但他表示,星巴克在中国的订价是具有竞争力的,而且在中国约1000家星巴克的总利润,并没有比在美国的利润高。
他说,诸多原因如食材价格偏高、投注于员工训练的额外投资以及确保有充足且安全的当地食材,都让"在中国的利润率底线比在美国的低许多"。
当提及星巴克在中国是否会因此降价时,卡尔弗并没有正面回答,但他表示,星巴克认为目前在中国的经营符合"正确的经济模式",赢得了顾客的信任,不过同时也强调,星巴克会尊重"当地的法律及习俗"。

当询问到星巴克是否有和中国政府官方就咖啡售价进行沟通协调时,卡尔弗谢绝回应。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