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英国高校对北大解聘夏业良反应不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英国高校对北大解聘夏业良反应不一
Oct 22nd 2013, 18:48, by 茉莉花义工

夏业良
著名经济学家夏业良被北京大学解聘,英国大学做出不同反应。(网络截图)
同北京大学有各种学术联系的英国高等院校对解聘夏业良做出不同的反应。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表示,"正在试图搞清楚有关情况",看看为什么和该校有学术伙伴关系的北大解聘夏业良。

LSE的一名女发言人说:"LSE注意到了媒体关注夏教授被北大开除。LSE正试图搞清情况。"媒体广泛报道说,夏业良谴责北京大学出于政治原因中止对他的聘约,因为他对支持民主改革和法治。而北大则说夏业良学术评比倒数第一。
她表示:"学术自由是LSE的核心精神,也是本校道德规范的基本原则之一。"
联合课程
LSE目前和北大联合办有两个双学位硕士课程,一是国际关系,另一个是政府与公共管理。
同北京大学联合进行癌症研究的英国卡迪夫大学副校长里奥丹则表示,开除夏教授"是北大的决定,卡迪夫大学就此表态,发表评论并不恰当。"
LSE因为建立和外国的伙伴关系受到巨大压力。2011年因为该校和利比亚前卡扎菲政权的关系受到很多批评。

在北大作出开除夏业良决定前两周,美国维斯理学院136名教授曾联名写信给北大校长和董事会,表示若夏业良被开除,学院会考虑解除与北大合作关系。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