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封从德:夏业良事件说明中共对公共知识分子和互联网的恐惧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封从德:夏业良事件说明中共对公共知识分子和互联网的恐惧
Oct 22nd 2013, 19:12, by 茉莉花义工

m1022-ckp.jpg
图片: 夏业良(左)与封从德合影。 (记者CK提供)














对于近来成为网上舆论焦点的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百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夏业良遭北大除名事件,前北大学生、89民运学生领袖、夏业良的朋友封从德有话要说。封从德指出:夏业良被除名,是中共出于对公共知识分子和互联网的恐惧而表现出来的疯狂。期待夏业良"弃北大而去",去肩负推进中国转型正义的天赋使命。

封从德接受记者采访,谈到北大校方通过所谓教授投票,不再续聘夏业良时指出:北大校方的做法完全是见不得人的黑箱操作。他说:"他们根本没有任何透明度。他们以学术为幌子,对在学校里长期任教的夏业良教授进行诽谤,而不提出任何根据,完全是黑箱作业。这也是中国的所谓最高学府跟共产党一样的黑暗的操作方式,没有任何基本的底线。"

封从德表示,自互联网诞生以后,中共便失去了舆论的优势,统治者与民众的力量对比,就好比从统治者占绝对优势的"热兵器"时代,回到了统治者与民众比较处于均势以致劣势的"冷兵器"时代。他说:"习近平他们很清楚,如果他们不控制互联网,不把互联网上的意见领袖包括公共知识分子当中坚持宪政民主像夏业良这样的人,杀鸡给猴看的话,他们的末日马上就会到来。所以我相信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面,他们要对夏业良进行严厉的控制。他们实在太恐惧互联网,互联网让他们回到'冷兵器'时代。"

夏业良于2012年9月至2013年9月,曾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担任访问学者,与居住在旧金山湾区的封从德成为好朋友。在北大不续聘夏业良的消息传出后,海外有人建议夏业良发表"弃北大书",作为好朋友的封从德也做同样的期待。他说:"能够把夏业良、焦国标开除而把孔庆东留下来的北大,还叫北大吗?所以我很认同这个建议。不光是'弃北大书',他应该写'弃专制书',然后好好的开始设计中国怎样实行转型正义,这倒是夏老师的一项天赋使命。"

最后,对投票反对续聘夏业良的那三十位教授又该如何看?封从德表示:"我倒是持比较同情的态度。我不觉得他们是教授。他们也没有自由,他们的所谓投票,根本不可能是一个按照自己意愿的投票。所以非常值得同情。"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