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环球时报:港反对派勾结台独势力去中国化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环球时报:港反对派勾结台独势力去中国化
Oct 22nd 2013, 18:54, by 茉莉花义工


网络截图

香港2017年如何普选行政长官掀起热烈的讨论,不但吸引英美两个政府"说三道四",根据大陆环球时报21日的报导,甚至连台独也插上一手。

以公民和平抗命模式迫使北京给予香港一个真普选的"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朱耀明牧师,以及由泛民主派政党组成的"真普选联盟"的召集人郑宇硕教授日前访问台湾,并向富有街头运动经验的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以及创党成员林浊水"取经",但此举却遭到大陆官方媒体抨击,指是香港反对派意图勾结台独势力,达到在香港去中国化的目的。
朱耀明对有关指控予以反驳,认为他们的台湾之行其实与当地多个公民团体、学者会面,并非只见施明德一人。
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以"香港反对派勾结'台独'鼓吹'去中国化'遭抗议"为题,批评占中与施明德、林浊水等「台独分子」联系,"两股势力互相串联足以说明他们被社会'边缘化'后感不安"。报道引述多份本港左派报章的报道,指"两独合流引起香港社会极大不满"、"舆论担忧外国势力介入"等,质疑占中"做了外国势力的扯线公仔,给香港落实普选增加好多麻烦"。
在环球时报发炮之前,香港的文汇报已经撰文对朱耀明等人台湾一行进行批评,指反对派策动违法"占中",眼见香港市民并不支持,于是"向台独分子取经"。
朱耀明牧师表示,台湾的公民社会忧虑中国大陆的进迫,因此亦非常关心香港的普选问题。他说有评论指有外来势力干预香港,但他认为香港的管治问题并非外来力量造成,香港争取普选30年,政府应认真落实普选,解决管治问题。
郑宇硕则表示,台湾关心香港政制发展很正常,若果中央政府不给予香港普选,北京对台湾的政策都不会有吸引力和说服力。他更质疑,中央统战部接触台独人士的频率更高。
早前英国外交部次官斯怀尔和美国新任驻港总领事夏千福两人曾表示关注香港普选的言论,但先后遭到北京外交部严词批评,指他们说三道四,干涉中国内政。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