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习近平重提毛泽东提倡的“枫桥经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重提毛泽东提倡的"枫桥经验"
Oct 11th 2013, 22:34, by 茉莉花义工

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整治社会的做法得到毛泽东的亲笔批示
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近日在强调走群众路线时重提50年前中共推广过的所谓"枫桥经验"的重要意义。50年前"枫桥经验"得到毛泽东的批示和推广。
据中国媒体报道,习近平要各级党政部门在社会综合治理过程中认识"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继承优良传统,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贯彻好中共的群众路线。

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整治社会的做法得到毛泽东的亲笔批示:"要各地仿效,经过试点,推广去做"。在以阶级斗争为纲背景下产生的枫桥的做法就是发动群众,通过说理斗争,制服敌人的经验。习近平说,50年前浙江枫桥干部群众创造的"枫桥经验" 就是"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现在要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使其成为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

承前启后

如今中共已经放弃阶级斗争的提法,强调构建和谐社会,关于对敌斗争的"枫桥经验"也与时俱进,被总结成"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
50年前,浙江产生的"枫桥经验"受到毛泽东的重视。
10年前,习近平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曾经作出所谓"平安浙江"的决策。重提"枫桥经验"似乎再次强调了中共新旧领导层的延续性,再次呼应了习近平上台出提出的不能用后30年否定前30年的提法。
评论说,习近平重提受毛泽东重视的"枫桥经验"会再次给批评者口实,说习近平具有毛泽东色彩,推行反民主和自由的政策。

中国的自由派人士近来不断批评习近平走没有薄熙来的薄熙来路线,甚至还有人指责习近平是新版的毛泽东。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