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长沙新开村村民维权数月无果 政府出动警力镇压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长沙新开村村民维权数月无果 政府出动警力镇压
Oct 11th 2013, 23:06, by 茉莉花义工

新开村村民连续数月抗议当地官员私卖土地.jpg
图片:新开村村民连续数月抗议当地官员私卖土地。(网络图片)
2.jpg
图片:当局派出多辆公安车和特警车前往新开村。(网络图片)
3.jpg
图片:全副武装的特警手持盾牌进村抓人。(网络图片)
1.jpg
图片:新开村村民维权数遭到镇压,大批警察进村抓人。(网络图片)













湖南长沙新开村2000多村民因不满安置地被村干部私下贱卖给开发商,一连数月多次前往各级政府部门抗议示威。周四下午,当地政府出动约500警力进村抓人,并抢夺村民们收集的官员贪腐材料。约有十多人被抓,至周五傍晚,仍未获释。

长沙天心区赤岭路街道新开村村民因不满村管委会书记及主任串通开发商,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以每平方约260元的价格贱价变卖村里的集体生产安置用地,建造家具城及楼盘。自今年8月起,多次进行集体示威活动,包括在湖南省政府前举牌抗议等。

但村民们的维权行动却遭到了当地政府的镇压。周四下午,数百名公安、特警开着警车包围了新开村,并强行撬门抓走了多名曾实名举报贪腐村官的村民维权代表,还试图抢夺村民们收集的相关材料。

网民"SaSha悠桬"周五在新浪微博上说:2013年10月10日下午,长沙天心区新开村突遭当地政府暴力违规执法!大批武装特警、公安警察、巡防队员手执警棍、盾牌突袭包围新开村,公然对抗手无寸铁的失地安置农民!在未出示任何证件、未出示逮捕令搜查令的情况下,几个便衣竟敢光天化日之下,撬门私闯民宅、暴力抓捕实名举报贪腐村官的维权代表、抢夺举报村官贪腐恶行的维权资料!十多位维权代表现已被安以"扰乱社会治安"的莫须有罪名关押,存于村部财务室的账本资料现正面临当地政府强取豪夺!万分危急,跪求救援!

根据多位网民发布在网上的照片显示,多辆警车停泊在路边,大批身穿黑衣黑裤的特警在马路上列队戒备,另有大量公安包围了住宅楼。

本台记者周五致电天心区政府,对方称未听说有关事件,并要记者询问街道办事处。

记者:"昨天在新开村那里有一些维权的村民被警察带走了,我想了解一下这个事情现在处理得怎么样?"

对方:"这个我们没有收到通知,一般村里面的事都是街道去管的。"

但赤岭路街道办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114查号台则告知未有登记新开村村委会的号码。

记者转向新开铺派出所查询,对方未否认有关事件,但表示周四他不在现场,不了解具体情况。

记者:"我想问一下,昨天在新开村那里有一些维权代表被警察给带走了,我想问下是不是带到你们派出所来了?"

对方:"你是哪里?"

记者:"我是记者。"

对方:"这个我们不便说。这个我也不清楚,我(周四)没去,我今天才值班的。"

记者:"但是我想问下这些村民代表现在被放出来了吗?"

对方:"我搞不清楚,要不你问我们领导。"

本台记者周五多次致电村民维权代表蒋龙、张利芳及彭学文,但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提示已关机。

家住新开村附近的李小姐周五则向本台证实了此事。

"昨天晚上在楼下超市有听说过,说来了很多特警,好像把一些代表还有村民抓走了。有听说过这个事。"

记者:"是发生在昨天下午是吗?"

李小姐:"是昨天下午,应该是晚饭左右的那个时间段。他们村这些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很多旧的问题没有解决,新的问题又不断被他们发现了,所以他们不断在向上面反映问题,在进行维权,但问题一直都得不到解决和处理。他们前几天,每天早上,村民们就坐在那个楼盘小区门口(静坐抗议)。那块地好像当时稀里糊涂就被村委会的一些领导卖掉了。"

一名新开村村民周五透过新浪微博私信告诉记者,由于现时警方仍在村里大肆抓捕,因此不便接受电话采访。而周四下午,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大约500名警察进村抓人。数百村民原本试图阻止,但却遭到对方殴打,迫不得已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十几名维权代表被警方带走。蒋龙等人均被抓走,截至周五傍晚,仍未被放回。他们此前曾前往区、市、省等多级政府部门申诉,也曾求助当地媒体,但始终无果。还有村民试图去北京上访,但在火车上就被截访人员强行拖下车。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扬帆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