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法广|两名美国人浙江监狱探望朱虞夫被扣留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法广|两名美国人浙江监狱探望朱虞夫被扣留
Oct 12th 2013, 12:20, by S. Hernandez

浙江维权人士、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朱虞夫。 网络

浙江维权人士、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朱虞夫。
网络

法新社周六发自华盛顿的消息称一名美国医生在其助手陪同下前往中国浙江某监狱探望良心犯朱虞夫未果,反被狱方扣留。

法新社援引总部设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消息报道,这名在华盛顿从业的美国医生与助手专程前往浙江第4 监狱,希望能为关押在那里的朱虞夫检查诊断疾病。但他们不仅没有被允许会见,而且反被狱方扣留。对华援助协会称美国驻华领事馆已经被告知消息。

朱虞夫于2012年2月被判刑7年。近日,其家人一再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称朱虞夫在狱中受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健康状况严重恶化,

这名美国医生在启程前往中国前曾录制讲话,表示这是她首次前往中国,是受朱虞夫家人之托去监狱探望。她提醒关注朱虞夫,因为他在狱中经常被拒绝食物和药品,已多次出现昏迷。她说,从她获得的消息来看,朱虞夫生命垂危,需要治疗。但朱虞夫被中国当局看作是敌人,这使得他可能无法得到治疗。

但目前美国驻华使馆并未发布任何有美国人在中国被有关当局扣留的消息。

目前60岁的朱虞夫常年从事民主运动,是中国民主党创办人之一。1989年曾因声援学运被抄家,关押27天后,撤职并下放。1998年他投入民主党的筹备工作。1999年又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2007年他再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11年因公开支持中国茉莉花革命又再被捕,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2012年2月10日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在此之前,美国曾呼吁释放朱虞夫和其他和平表达政治观点却被关押判刑的人士。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