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广东三分之二的重型精神病患者得不到治疗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广东三分之二的重型精神病患者得不到治疗
Oct 11th 2013, 22:37,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法广
中国社会正在变得越来越富裕,但急剧转型的社会也产生了大量的精神病患者。广东方面消息说,仅仅广东省就有120万重型精神病患者,但其中大部分缺医少药,得不到治疗。

来自广州日报的消息说,据广东当局通报,在广东120万重型精神病患者中,登记接受医护管理的人数只有44万人。三分之二处于无医护看管、无康复随访等管理服务的状态。
2010年中国媒体曾报道说,中国大约有近一亿人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病。专家指出,最严重的问题是中国对精神病人的制度性歧视。
广东属于中国的发达地区,但相关报导引述专家的话说,大多数精神病患者未被纳入医护看管系统,原因之一是患者与家属对于现行精神疾病救治政策、服务不了解。另外,医护资源不足是另一大问题。根据广东精神卫生中心的统计,广东仅有1800名精神科执业医师,精神科病床仅有不到1.3万张,与需求相去甚远。
中国各地近来先后发生多起精神病患者砍杀人事件,一些专家指出,关切精神病患问题迫在眉睫。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