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维权律师倪玉兰获释 称将状告警方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维权律师倪玉兰获释 称将状告警方
Oct 5th 2013, 23:38, by 茉莉花义工

倪玉兰和董继勤夫妇(30/06/2010)

倪玉兰和董继勤夫妇坚持无罪,并且反驳指控的罪名。
在被关押了两年半之后,中国维权律师倪玉兰被释放。倪玉兰获释后称将状告警方并要求当局归还其财产。
双下肢残疾的倪玉兰2012年在被关押了1年后被法庭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判刑2年半。

54岁的倪玉兰对记者说,经过2年多的关押,她目前身体状况极差,除了进监狱前遭殴打受的伤外还患有甲状腺肿瘤。而且她已经有1年没有见到阳光,身体非常虚弱。她周六向法新社证实,她在早晨8点获释,丈夫和女儿将她接出。
倪玉兰因关注"强拆"问题并协助被强拆者维权曾两次入狱并因遭受殴打导致残疾。
倪玉兰本身也是强拆的受害者。她的住所被强拆后一度同丈夫露宿街头,后被警方人员强制安排在北京西城区的御鑫宫宾馆监视居住。
他们被控"寻衅滋事"的理由是他们被指拒绝缴纳住宿费用以及殴打酒店服务员和保安。
倪玉兰同丈夫一直坚持,当局对他们的指控完全是捏造。
"告北京西城警方"
倪玉兰周六获释后对路透社记者表示,她准备向法庭起诉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将他们强迫扣押在旅馆进而停水停电。
她对记者说"我要求他们归还我们的财产。他们强拆了我们的家并且没有给任何赔偿,使得我们无家可归。"
美国对中国维权人士倪玉兰的状况一直表示关注。
2011年2月11日,当时的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曾到御鑫宫宾馆探望倪玉兰。
倪玉兰同丈夫被判刑后,美国国务院敦促中国当局释放二人。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