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国民党不再抗告“王金平党籍假处分案”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国民党不再抗告"王金平党籍假处分案"
Oct 5th 2013, 23:39, by 茉莉花义工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说,该党主席马英九和各界人士商讨后,已经决定不再提出抗告。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殷玮周六(10月5日)表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各界人士研商后决定,针对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案,不再提出抗告。
王金平被控涉及司法关说遭国民党撤销党籍,王金平提出假处分, 台北地方法院9月13日裁准,在"确认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确定"前,得继续行使国民党党员权利,暂保院长宝座。国民党委任律师团提起抗告,高等法院9月30日裁定驳回,当时律师团表示将向最高法院提起再抗告。

政争落幕?
殷玮转述马英九的谈话指出,针对假处分案,愿在不违背公平正义原则下,尽速厘清是非,并兼顾政局安定,决定不提出再抗告。
殷玮指出,马英九主席认为,王金平对于党员资格是否存在提起民事诉讼,假处分诉讼只是处理程序问题,实质问题还是要由"本诉"解决,未来国民党将会把焦点拉回这个由王金平主动提出的"本诉",以确认王金平的党籍是否存在。
殷玮表示,马主席希望法院能够尽速审理,给台湾民众一个答案。
国民党不再针对假处分提出抗告,意味司法诉讼结束前,王金平将保有立法院院长一职。

国民党释善意?

行政院长江宜桦才在立法院与立法院长王金平"破冰"会谈,现在国民党又于最后期限10月11日之前放弃再抗告,被视为国民党高层向王金平再度释出"和解"的善意。
江宜桦 10月4日主动邀王金平会谈20分钟,为两人过去一个月以来的零互动划下句点。江宜桦说,他绝对没有对立法院说三道四,希望王院长了解真正原委。
对此,王金平发表声明指出,这是好的开始。声明中指出,江宜桦院长五度赴立法院仍无法上台进行施政报告,各界深感忧心,但只要江院长广开沟通之门,取得朝野共识,将有助于立法院议事顺畅,更符合社会期待。

朝野立委反应不一

对于国民党高层放弃抗告,立法院国民党党团表示欢迎。党团书记长林德福表示,希望纷扰就此打住,立院不要再空转内耗,优先拚民生经济议题。

民进党党团则是持保留态度。党团干事长高志鹏认为,除非江宜桦诚心道歉,马英九认真展开大和解,朝野僵局才能化解,否则这一切可能只是诉讼策略的一部分。他说,国民党可能考虑到再抗告成功的机率很低,所以才不再提抗告。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