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台国防部:先进雷达由美军提供后勤支持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台国防部:先进雷达由美军提供后勤支持
Oct 5th 2013, 23:40, by 茉莉花义工

乐山雷达(中央社图片)
乐山雷达是铺路爪型相位雷达,据称是东亚地区目前侦搜能力最强的防空雷达。
台湾国防部在今年的预算报告书中证实,台湾的"乐山雷达"是由美军提供后勤支援。
所谓的"乐山雷达"是美国"铺路爪"远程预警雷达,由于位于台湾新竹县的乐山,而简称为"乐山雷达"。

预算报告书说,为确保系统运作正常,并维持装备妥善,由台湾的空军执行67项使用单位维护能量,美方负责全系统厂级修护作业。来自台湾的报道说,台湾国防部在今年编列了7亿多新台币(约合2500万美元、1亿4千万人民币)的预算,由美军执行备份零部件采购等后勤支援。
台湾国防部在报告书中强调,建成乐山雷达等预警系统之后,在导弹来袭时,能争取至少5分钟的反应时间,增加应变、求生以及躲避的能力。
报告同时说,将和制造该雷达的美国雷神公司争取技术转移,未来逐年降低维修保养以及后勤支援的支出。
据称乐山雷达的侦测距离达600公里,并可侦测200公里内巡弋飞弹(巡航导弹)、无人飞行载具(无人飞机)的动态。
专家说,搭配台湾已经拥有的美造爱国者2、3型防空导弹和台湾自行发展的天弓系列反恐导弹,可以有效地组建防空网、阻绝来自中国的导弹袭击。
乐山雷达去年11月完工启用,据称总共耗资400多亿新台币,构建期间因为所需预算不断增加,被认为是美方对台湾"予取予求"。
但是在启用后不久,就发生了朝鲜试射远程火箭事件。据称乐山雷达比美日都还要早侦测到朝鲜火箭的动态,并且将搜集的情报与美日分享。

台湾媒体报道说,前一任国防部长高华柱在任时曾经表示,乐山雷达是台湾所有,所以搜集到的情报也归台湾,但是现任国防部长严明则似乎表态,所搜集的情报未来将和美日两国分享。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