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美日澳批华加强东海活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日澳批华加强东海活动
Oct 5th 2013, 23:43, by 茉莉花义工


澳洲外长卡尔、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及美国国务卿克里10月4日晚举行三方会谈之前。
澳洲外长卡尔、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及美国国务卿克里10月4日晚举行三方会谈之前。
照片来源:路透社REUTERS/Dita Alangkara/Pool

在中日两国争取东盟支持之际,出席于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美国、日本和澳洲的外长,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反对中国在包括钓鱼岛在内的东海加强活动,三国会合作以确保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是继美日协议加强在东海巡逻后另一令中国反弹的声明。

美国国务卿克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及澳洲外长卡尔4日晚乘出席亚太经合部长级会议之利,举行三方会谈。三人在会后发表声明,要求朝鲜尊重联合国就核问题的议决、伊朗积极参与包括欧美在内的核谈判,以及叙利亚等安全问题,其中惹人注目的是,三位外长不点名地批评中国在海事争议中的表现。
中日一向就东海主权有争议,钓鱼岛的争议更有加剧之势,三名外长在声明中不点名地说,反对任何可能改变东海现状的强制性或单方面行动。共同社报道,声明亦指出,努力舒缓东海局势紧张、避免误判东海局势或出现意外,十分重要,三国会加强海上沟通。
此外,中国亦与亚太经合组织中的东南亚国家成员国就南海主权存在争议,美日澳的外长联合声明中指出,声称拥有主权国家应采取一切措施,避免紧张局势加剧,按国际法来厘清关系,处理争议。
中国早前已表明,反对菲律宾把南海争议交国际法庭处理,即不同意以国际法处理有关纷争。中国反建议以缔结共同行为守则来规范相关国家活动。
美日在印度尼西亚亚太经合会议前召开2十2会谈,决定美国将协助日本在京都府部署预警雷达来防御朝鲜导弹,以及会派遣无人侦查机巡视钓鱼岛海域,已预料会引起中国反弹。现时再连手澳洲发表反对中国在东海加强活动,相信会引起中国反击。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