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车撞天安门事件 新疆书记张春贤挨批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车撞天安门事件 新疆书记张春贤挨批
Nov 3rd 2013, 18:43, by 茉莉花义工

据报,新疆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受到"措辞严厉"的批评。
据香港媒体报道,吉普车撞天安门事件后,中共最高领导层立刻召开会议,新疆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在会上受到"措辞严厉"的批评,受到很大压力。
《明报》报道,10月28日吉普车撞天安门事件发生翌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北京召开会议。除了正在爱尔兰访问的副总理马凯和当天启程出访俄罗斯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外,23名政治局委员悉数出席会议。

公安部长紧张
事件发生在政治上极端敏感、保安又极其严密的天安门城楼下,造成数十中外游客死伤。
报道引述北京消息透露,在中央为之震怒下,从乌鲁木齐赶赴京出席会议,但没能"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的政治局委员兼新疆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在会上受到"措辞严厉"的批评,受到很大压力。
天安门袭击案发生一周前,张春贤还在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是解决新疆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应有之义,也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需要。要高度重视、研究和抓好经济工作。
与张春贤一样,因车撞天安门事件而受到空前压力的还有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郭声琨。
由于中央按公安及安全部门的调查,很快将事件定性为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令身兼国家反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郭声琨受到的压力倍增。
《明报》报道引述消息称,有见及此,公安及安全部门在事发后已采取了一系列行动。除了跨地域的追踪调查及追缉、排查在京潜在嫌疑人外,据称,所有来自新疆地区的手机,一旦进入北京范围内都会被自动监听,同时进京的新疆户籍人士将受到更严格的规管。

司令或遭免职

中共在新疆的机关报《新疆日报》星期日(11月3日)报道称新疆军区政委刘雷被任命为新疆自治区党委委员和常委。
报道同时宣布,新疆军区司令员彭勇的自治区党委常委和委员职务被免。
台湾媒体称,彭勇下台可能与天安门撞车袭击有关,但目前没有任何官方消息证实这一说法。

天安门事件

10月28日,一辆越野吉普在北京天安门前冲撞行人后撞上金水桥护栏并起火焚烧,事件造成包括车内三人在内共5人死亡,另外还有38人受伤。

警方数日后宣称这是一起由新疆分离主义组织策划和发动的恐怖袭击。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