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美国和土耳其就采购中国远程导弹系统问题进行磋商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和土耳其就采购中国远程导弹系统问题进行磋商
Nov 3rd 2013, 17:00,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红旗-9型导弹系统
中国红旗-9型导弹系统

作者 法广
在华盛顿对安卡拉计划购买中国的远程导弹防御系统表示"严重关切"后,双方已经展开磋商。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发言人表示,美国国防部次长米勒已经前来安卡拉,与土耳其领导人进行闭门磋商。

该发言人称,主管政策的国防部次长米勒(Jim Miller)已经到访土耳其,就区域安全问题和土耳其进行了双边磋商,议题包括叙利亚、美国、土耳其双边防务关系、及双方在北约内部的伙伴关系。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还表示,下周,美国主管欧洲与欧亚大陆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诺兰(Victoria Nuland),将前往伊斯坦布尔和南部城市阿达那(Adana)与土耳其领导人进行谈判。
上个月,安卡拉宣布,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展开洽谈,准备购买地对空红旗导弹事宜。估计购买合同金额可达40亿美元。
土耳其优先考虑中国国营公司,令北约组织(NATO)的盟国恼怒不已,尤其是美国。因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将武器和导弹技术出售给伊朗与叙利亚,已经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受到制裁。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在上月就拉响警报说,华盛顿对土耳其可能与中国公司达成交易感到担心,称这是"共同防御战略"问题,而且美国和土耳其之间国防工业合作非常紧密。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Fogh Rasmussen)也对安卡拉的决定表示关切,并指出,北约各国的导弹系统必须彼此兼容。
土耳其则为自己的决定辩护说:决定保留中国、而不是其竞争对手的理由出于成本和技术转让的价格问题。总理埃尔多安在上周三对各方的批评作出反击,并指出,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干涉土耳其的独立决定。
尽管如此,他还是表示,目前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不过,一旦与中国公司的谈判失败,并不反对重新招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