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本向俄罗斯阐述钓岛立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向俄罗斯阐述钓岛立场
Nov 3rd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记者招待会上,2013年4月29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记者招待会上,2013年4月29日
路透社提供

继成功令美国主流传媒《华尔街日报》以社论促请美国政府明确承认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属于日本后,日本再在另一国际舞台 -- 日俄首次举行的外长及国防部长2+2会谈上,多次谈及尖阁诸岛,指中国公务船驶入尖阁诸岛附近海域,认为是「侵犯日本领海」。

日本新闻网引述消息人士谈到2+2会议内容时亦指出,俄方在会谈前已表明,不希望会议涉及第三国。不过,日本认为,须向俄方解释日本在尖阁诸岛的立场和中国向日本施加的各种压力。
日本期望能使用集体自卫权,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表示,已经就集体自卫权等问题,向俄方解释,并得到理解。
不过,参加会谈的俄罗斯外长和国防部长,至今未有就有关问题发表意见。
这是日本把钓鱼岛争议带上国际舞台的另一动作,日前,美国《华尔街日报》在社论中公开呼吁总统奥巴马,代表美国政府明确承认钓鱼岛属于日本,认为这能够令中国知难而退,既可强化美日同盟关系,又可强化美日与东南亚各国的关系。
分析认为,日本自去年九月宣布国有化钓鱼岛以来,首次有美国主流传媒透过社论,要求美国承认尖阁诸岛属于日本,是日本政府加强宣传尖阁诸岛主张的一次成功。
但官方《新华社》引述美国官员报道,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立场一贯,未有改变。美国一向主张中日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避免采取导致局势紧张行动,也不要擦枪走火,影响区内局势。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刘江永亦认为,《华尔街日报》社论只是日本政府的「国际舆论战」一例,该社论并不代表美国政府及民众态度。他续称,日方欲将问题国际化,迫使美方改变立场,只是一厢情愿。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