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俄加强安全合作以牵制中国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日俄加强安全合作以牵制中国
Nov 3rd 2013, 16:30, by 茉莉花义工

左起: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
日本媒体普遍希望日俄2+2会谈达成的安全合作协议能牵制中国
日本多个主流传媒周日(11月3日)对此前一天在东京举行的日俄外长、国防部长2加2会谈的成果表示了期待。
包括销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社论和官方电视台NHK在内,大部分议论都指出,日俄2加2会谈达成安全合作协议能牵制中国,并纷纷呼吁日俄切实执行。

"新关系的开端"


但NHK引述防卫省说明,日俄加强安全合作,能牵制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海域中国船舰的活跃行动,日方将通过切实执行日俄协议,加深与俄罗斯国防部门的信赖关系。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国防部长绍伊古周六会谈中,达成针对恐怖活动和海盗,日本海上自卫队与俄罗斯海军实施联合训练等加强海上安全合作的协议等。
日俄建交57年,因领土纠纷,关系停滞在尚未签署《和平友好条约》阶段,但今年不仅日俄已举行过4次峰会,而且发展到与日美、日澳同盟关系并列,实现了2加2会谈。
周六下午会谈结束后,日俄4部长拜访日本首相官邸,与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华丽的水晶灯下笑容可掬地叠手拍照的场面被日本各大传媒、舆论形容为象征日俄关系的新开端。

区分日美防御

日俄2加2会谈内容包括日本防卫政策、日俄防卫合作、导弹防御体制、中国与朝鲜问题以及叙利亚局势等。
在会谈后双方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岸田说日本周边安全环境严峻,基于积极的和平主义,日俄讨论了日本研究创设国家安全委员会、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议题,日本和平国家基轴不变。
岸田说,日美同盟的基轴虽不变,但日俄加深安全合作对东亚和平安定具有价值。
拉夫罗夫补充说,明年莫斯科将有各种俄日谈判,俄日2加2会谈也将定期举行,讨论网络、恐怖活动和海盗的合作对策。
被日本称为"人气普京忠臣"的绍伊古则就日美导弹防御同盟评论说,美国面向欧洲的导弹防御系统潜在地威胁着俄罗斯的核武器抑制战略,损坏战略平衡、导致扩军竞赛。
不过他指出,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没威胁俄罗斯。对此,小野寺说日俄将继续讨论导弹防御问题。

"中国刺激日俄接近"

岸田对中国问题说,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两国关系之一,个别问题不应影响大局,他随时愿意与中国外长王毅见面。
他说,亚太吃紧的课题不是以力量诉求威胁与动武,而是寻求以国际法和平解决纠纷。就朝鲜问题他说,看来维持对话路线,但必须展示弃核的具体行动。
《产经新闻》引述外务省官员的话说,日俄2加2会谈中,俄方始终闭口不提中国,"看来是有意回避,证明俄方(在中国问题上)的神经质"。
报道也引述防卫省官员的话说,日俄2加2成果虽与日美、日澳比显得印象淡薄,但"比内容更重要的是日俄合作本身向中国发出的讯息"。

包括《产经新闻》在内,多个报道说,中国的海洋活动发展到进入西伯利亚附近的鄂霍次克和北极海域,令俄罗斯感到威胁、促发与日本加强海上安全合作的谋略。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