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皖警“目睹少女被杀”未挺身而出被追责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皖警"目睹少女被杀"未挺身而出被追责
Sep 11th 2013, 23:50, by 茉莉花义工

警徽

两名警察未能阻止凶杀案的发生被指责"不作为"
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蚌埠两警察目睹少女被杀",却未挺身而出的两名当事警察被追责受罚。
安徽省蚌埠市警方说,已免去宋某某派出所指导员职务,给予行政记过处分,调离公安机关。

蚌埠警方还表示,将总结汲取两民警在这起暴力犯罪案件现场紧急处置中,未能有效制止犯罪的教训,全面整顿工作作风。与此同时,蚌埠警方给予民警崔某某行政记过处分,调离公安机关。

网恋酿凶案

今年8月18日,17岁的少女小胡被其网恋男友沈某杀害,遇害地点位于小胡工作的超市。
据超市视频显示,当歹徒勒住小胡并不停往旁边扯的时候,小胡拼命挣扎,而两位身穿警服的民警距歹徒只有两三米,却没有采取行动。
后来,歹徒持刀向小胡多次捅去,民警仍未行动。直到歹徒持刀自残时,其中一位民警才向歹徒喷射辣椒水,并上去摁住歹徒。
超市的工作人员将小胡紧急送往医院,但为时已晚。

评论

蚌埠警方公布处理决定后,不少网民在消息后跟贴发表自己的看法。
针对蚌埠警方的处分决定,有网民质问调离是什么意思。网民"轩辕无歌"说,"请注意是调离,不是开除;一日公务员,终身吃皇粮。"
网民"原味麦"指出:事发当时民警身穿制服,应该属于不作为,应负刑事责任。
但也有网民为当事民警辩护说,"当民警挺可怜的,微薄的工资还要去卖命,连枪都不让拿"。
有网易网民说,新闻标题是"未有效制止",暗示有制止,但未取得成功;而新闻内容却是"不敢上前制止",暗示没有制止。那么事实到底是什么?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