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RFA独家:屠刀•谣言•舆论(鲍彤)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RFA独家:屠刀•谣言•舆论(鲍彤)
Sep 12th 2013, 00:14, by 茉莉花义工

baotong-2012a.jpg
图片:鲍彤先生近照(摄于2012年12月/鲍朴提供)
Photo: RFA
放下屠刀,自然立地成佛。制造并且高举屠刀,可见屠夫的杀心已起。我辈属于羊群,不可太天真了。
从七个不讲,演绎到两高最新释法,都是指向网络,不,应该是指向社会舆论的屠刀。这继承了毛的一个小传统:思想阵地,无产阶级必须占领。当然也继承了他的大事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事业。一张大字报,揭得开文化革命的序幕;两高释法,难道就揭不开网络革命的序幕?
文化革命,和《毛选》第一卷第一篇第一句一脉相承:我就是无产阶级,我就是大救星。敌我红黑由我定。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文化如此,网络安得例外?
何必去问大地谁主沉浮?答案是现成的:当然是"我"主沉浮。说得委婉点儿,含蓄点儿,文雅点儿,便成了人民主沉浮,无产阶级主沉浮,党主沉浮,天才领袖主沉浮等等。眼下时兴法律语言,就必須道貌岸然,披一披"司法解释"之类的外衣。
谣与非谣,谁说得清楚?前天载入党章的"接班人",昨天定为"反党叛国"的主帅,今天不知道怎么说,明天又该怎么办?哪个是"谣言",哪个不是?哪个是"恶意攻击",哪个不是?哪个造成了"危害",哪个没有?党有病,天晓得。反正一切教导和一切谣言,共同来自红头文件!同一个党,翻云覆雨,自我造谣,自我辟谣,一贯自己打自己嘴巴,时至今日,居然毛遂自荐,荣任鉴别谣言的专家,承担惩罚谣言的打手——真有点太难为他了!
或曰:历史的真相是需要时间来澄清的。所以,历史的谣言是必须保护的。那么,眼前的真伪应该"立等可取"了吧。然则,对刚刚就"2020夏奥会主办权"造了大谣的两位主犯,应该如何绳之以法?请新华社社长和央视台长一百个放心,公安部决不会抓你们,检察院决不会起诉你们。所以,现实的谣言,同样也是必须保护的。武装夺来的政权,必须用武装来保卫自己制造和传播的谣言,这是臭老九们永远无法理解的天经地义。
所以,不杀官谣,专杀民谣,乃是高举屠刀的宗旨。至于什么是民谣,审判权当然仍然永远属于主旋律。说你黑,你就黑,不黑也黑。因此,普世价值黑,民主宪政黑,公民权利黑……反正"七个"都黑。"七个"黑,就是"七个"大谣,我就"依法"剥夺你"七个" 大谣的独立思考权和自由话语权。
有人说,这毕竟比文革宽松。说得也是,文化革命割喉管,网络革命刮脑髓,相形之下,显得温文深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